公交"邮寄儿童"迎固定乘客 出门无需家长接送

2017-07-04 08: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让无暇接送孩子的家长放心,公交集团“邮递儿童”已经开通四年,沿途有孩子需要单独乘坐公交车时,家长可以将孩子托付给驾驶员。驾驶员会把孩子尽量安排在自己身后的座位上,一路上照看孩子,到站后提醒孩子下车。随着假期的到来 ,“邮寄儿童”业务再开通,不少被“邮寄”过的学生已经成为固定乘客,出门上课外兴趣班,再也不需要家长单独接送。

  富源路小学学生陈德昕和赵心怡两名学生家住浮新小区,假期在学校附近上辅导班,听说有“邮寄儿童”活动,两名学生家长就让两个孩子搭伴一起乘坐公交车。两名学生家长平时没有时间接送,只有拜托老人,但是来回路程不算近,而且也怪麻烦的,陈德昕的父亲表示这样麻烦老人,心里也是挺过意不去的。“我在报纸上看到公交车可以‘邮寄儿童’,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了。”陈女士对记者说。

  7月3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381路公交车来到国信体育馆车站,驾驶员林晓阳如约接到了刚刚打电话的陈德昕和赵心怡两名学生,学生家长也在车站等候。暑假来临,父母给孩子报了兴趣班,但工作又比较忙,如果每天接送她就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寒假时,我们已经体验过,都是老顾客了。”在浮新小区公交车站记者看到了正在等车的两位同学和家长。

  “师傅,您好,他们要到国信体育馆下车。”驾驶员说:“好的,放心吧。”记者跟着陈德昕和赵心怡登上公交车,该车驾驶员林晓阳给他们安排到上车门第一个位置,林晓阳对记者说:“碰到‘邮寄儿童’的乘客,我们一般都会安排在这个位置,我就可以在停车间隙照看。”

  随着车辆运行,车上乘客不断增多,驾驶员每到一站开门后就会回头看一看他们,并提醒他们还有几站路到达国信体育馆站,还叮嘱两位同学提前给老师打电话,请老师在车站等候,并告诉他们自己的车号。当车辆行驶到国信体育馆时,两名同学提前从座位上起身,对驾驶员说道:“老师就在车站接我们。”林晓阳进站停车,并叮嘱两位同学下车过马路要小心。

  记者从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暑期一开始,就有不少家长打电话预约“邮寄”,已经有不少固定“小乘客”,通过“邮寄儿童”业务,为学生家长节省了不少时间,方便了众多上班族家庭,市民可通过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预约咨询。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新闻链接

  交运黄岛“邮递儿童”路线近20条

  7月3日,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乘客,今年9岁的孙志远小朋友将在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乘坐长途车走过近300公里的路程回新泰老家过暑假,这位小乘客是黄岛汽车总站今年暑期迎来的首位邮递儿童。

  记者了解到,自从中小学生放暑假之后,家住开发区的丁女士就犯了愁,自己和丈夫工作忙,平日里只剩下9岁大的儿子独自在家,想送孩子回老家但夫妻都没有时间,直到丁女士听说了交运黄岛汽车总站开通的邮递儿童业务。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丁女士顺利为自己的儿子办理了邮递儿童业务,并与新泰车站接站的家人约定了接站密码。

  7月3日,孙志远小朋友乘坐早晨7:40的新泰车被“邮递”回老家,当天上午11:20,根据乘务员返回的消息,核对接站密码后孙志远小朋友已经被接站人丁金玲顺利接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岛汽车总站在今年暑期继续开通邮递儿童服务,保障单独出行的“小候鸟”安全抵达目的地。凡是需要此项服务的家长,可以到车站服务台进行申请,并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进行登记,车站还会与家长事先设定一个六位密码,接站的大人只有核对密码正确后才能接走孩子,可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岛长途汽车总站提供“邮递儿童”服务的线路有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烟台、日照、威海、济南、临沂、滨州、东营、潍坊、淄博等近20条线路。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高伟绪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邮寄儿童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