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危化品运量全国第一 5年内"吃掉"安全隐患

2017-07-04 10:2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目前山东危化品年吞吐量达到2.2亿吨,居全国第一。山东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数量大、种类多,点多线长、分散流动,山东专门部署全省危化品运输隐患整治紧急行动,力求用5年的时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专门部署迅速开展全省紧急行动,铁腕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各类安全隐患,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作为化工大省的同时,山东省也是危险货物运输大省。化工产业链条中的运输环节,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道路、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和港区储存、装卸作业两个领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玉君在会上指出了整治重点。

  



  据山东省交通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879家,危险货物运输车辆39660辆,运输品类涵盖危险货物品名表全部9类品种,运输经营范围遍及全国;全省共有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4家,危险货物港口经营企业105家,港区危化品储罐598个,总罐容1217万立方米,危化品泊位202个,危化品年吞吐量2.2亿吨、位居全国第一。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数量大、种类多,点多线长、分散流动,每一辆车都像一颗流动的“不定时炸弹”;水路危险货物吞吐量大、储存区域集中、安全风险极高,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难以处置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下一步,全省交通系统将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船、储罐、泊位、从业人员等全面实行“户籍化”管理,建立完善档案台账,及时处理违规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运营及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该停业整顿的,坚决停业整顿,该取消经营资质的,坚决取消经营资质。同时,各级交通部门将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管理机构移送的违法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郝雪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危化品 运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