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已过去的联赛看 丁彦雨航有望与小牛队结缘

2017-07-05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比起已经确定加盟NBA的周琦,其实很多中国球迷更关心另一位正在征战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作为小前锋位置上的球员,丁彦雨航如果真能敲开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大门,那绝对是创造了历史。毕竟,以往中国球员想在NBA立足,只有先靠身高优势搭建起自己的表演舞台,才有资格和机会去展示自己。

  丁彦雨航技术全面,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手段丰富。但这几项优势只限于在CBA的赛场。他的技术、身体与进攻拿到NBA小前锋当中到底能排在什么位置,谁都说不准。但从已经过去的两场夏季联赛来看,丁彦雨航确实有很大机会与小牛队结缘。

  从外形变化上可以看出,丁彦雨航这次到美国是决心闯出一片天空的。经过几周特训后,小丁的肌肉明显更有线条,小伙子还特意染了一头褐发。他作为小牛队首发已经帮助球队拿下两连胜,两场比赛场均得到4.5分1.5个篮板和1次盖帽。赛后,小牛教练对于丁彦雨航的评价非常重要,“他全场没有一次失误,他是一名好球员。”这显然是很高的评价。而小丁自己也明白,要达到进入NBA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特别是从心理方面,学英语更是当务之急。”小丁说出了自己的现状。

  丁彦雨航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更加出色。出场了18分钟,全场11次出手命中了3球。比赛中不乏突破防守反手上篮、利用跑位拉开空间走底线伺机得分、利用挡拆跳投得分的精彩画面。他将自己在进攻端的各种“武器”轮番展现出来;到第二场,也许是小牛队有意去考查其他球员,丁彦雨航只得到了10分钟出场时间,只拿到1分,唯一亮点是比赛中送给对手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

  另外,小丁两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还是不少。比如第一场比赛六犯离场,多少说明了当身处激烈对抗中,丁彦雨航的防守还没有适应NBA的水平;第二场比赛,小丁两次补篮被吹干扰球。据美国媒体的介绍,在这两次失误出现后,教练曾向小丁喊“这是在美国”。意指,这里的篮球规则与国际篮联的规则不一样。由此也可见,丁彦雨航还面临着一些细节方面的调整。

  很多中国球迷在看了丁彦雨航夏季联赛表现后留言,“小丁好好练,练好了就不要回来了。”确实,从现在这支小牛队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留队的机会是存在的。目前交易市场上的“大动作”都和达拉斯没什么关系。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除了将贾罗德·尤托夫和德安德鲁·利金斯交易到火箭换来现金,库班并没有出手。如果小牛从自由市场上“捞不到”重量级的球员,那么从这支重建球队的阵容可以看出,在小前锋的位置上,除了巴恩斯占稳主力位置,队伍中的前锋多里安·芬尼·史密斯和布鲁西诺都并不是铁打的重要轮换。并且,在夏季联赛第一场,丁彦雨航还一度被安排到四号位,这也是小牛教练组考查丁彦雨航的一种手段。无论如何,球迷期待着小丁能够登陆美国,成为真正的“中国第一小前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丁彦雨航 小牛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