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昨投入运营

2017-07-06 07: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 5日,青岛“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在崂山区国信体育场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创新空间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应急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创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这也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专业众创空间,目前已初步形成一批创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该空间主要致力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技术产品、理念设计、文化教育的创新创造,旨在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新服务平台,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专业众创空间。工作人员介绍,加入空间的创客和创新团队可获得商务法律咨询、基金技术支持、人力资源保障等“一站式”服务,更好地关注创新创造本身。

  经过半年试运行,创新空间已经吸纳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公司及创客入驻,初步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比如,“华凯海洋”团队研发的特种绳缆,已经实际应用于民用、军事、科考领域,并创下中国绳缆界四个第一:中国深度、中国强度、中国温度以及中国精度。“正信科技”团队设计的电梯安全监测平台在电梯发生故障时自动报警、自动传输,实现了电梯的无死角监控管理。“淼盾物联”团队创新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通过手机掌控水、电等消防设施,为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安装了一只“天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有急能应、无急可应”的应急管理理念,创新空间还积极开展文化教育领域创新。市政府应急办和市教育局文创团队提出的“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目前已进入儿童绘本最后制作阶段,近期将面向全国发行。“学会应急”团队针对网上流传的许多“安全知识”鱼龙混杂、真伪难辨的问题,推出了《青岛市民应急安全要点指南》,成为市民应急安全的权威参考,近期也将面向广大市民发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创新空间 运营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