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位老人走失 多亏定位器与好心人"传信"

2017-07-06 07:4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王雪

  近来几天,老人走丢的事件频繁发生。继之前报道的两位老人走丢事件之后,7月5日上午,半岛记者发现朋友圈又出现了两条寻人启事,在与家属取得联系后得知两位老人还未找到。到当天下午,传来消息,一位老人靠着定位器找到,另一位老人则被好心人收留后联系到了家属。

  老人晨练后走失

  定位器中午传来信号


  朋友圈消息:“袁玉风,女,70岁,患有老年痴呆,5日早上五点一刻从李沧区青峰路走失。老人头戴红色圆顶帽子,穿粉色网状鞋,手拿锻炼用的剑。”

  记者5日上午从老人的儿子丁先生那里了解到,老人的手腕上带有家属的联系方式牌,但老人的定位器突然失去信号,家属心急如焚。

  5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老人的家属后得知,老人已经在城阳找到。据老人儿子丁先生介绍,当天中午的时候,定位器突然传来信号,显示老人在高新区一处大桥附近,家属们根据定位信号找了半个小时才将老人找到,当时老人浑身湿透了,鞋也丢了。家属随后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目前暂无大碍。

  逛早市一天未归

  家属收到好心人来电


  朋友圈消息:“林显翠,83岁,7月4日7点在鞍山路车站乘坐4路车往海泊桥方向,但一直未曾归家,监控显示老人的衣着为白色帽子,绿色手提包,蓝灰色上衣,黑色裤子。”

  记者5日与家属取得联系得知,老人4日早上在前往海泊桥早市,在海慈医院站下公交后走失。“老人精神状态良好,但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之前没有走失的情况,这是第一次发生。”老人的家属王先生说:“有为她准备的联系牌,但不确定有没有带。”

  至5日下午4点,记者接到了王先生的来电,老人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已经找到。据了解,老人是在人民路和昌化路交叉路口附近被一个啤酒屋的老板娘收留,随后老板娘通过朋友圈的消息与家属取得了联系。王先生激动地说到:“昨晚老人被一个传达室的门卫收留,今天又被好心的啤酒屋老板娘找到,但是老人记忆不好,现在只能了解到这些情况。非常感谢啤酒屋的老板娘及热心市民的帮助。”目前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