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洗一次不换水 3号线24辆车半年节水400余吨

2017-07-07 07: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可以这样理解,我们洗澡水都不换的,而是循环利用,前一个的,下一个接着用。”日前,青岛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可别误会,上面说的可不是青岛地铁员工们洗澡的情况,而是3号线的电客车们进行洗车的用水情况。工作人员也请市民们放心,尽管“不换洗澡水”,清洗电客车所用的“循环水”可都是经过了多道程序处理过的,绝对清洁。

  据技术人员介绍,青岛地铁采用了先进的节水技术,能够实现洗车水的“无限循环”。“我们的洗车设备共有11道工位,预湿、加药、粗洗、侧部、顶部和端部、精洗等等,前面的9个工位,用的都是洗车循环水,最后两道用的是清水,这样平均算下来,洗一列车用水也就两吨”。两吨水是什么概念呢,技术人员进一步解释说“咱们一列车6个车厢,总长度超过120米,用两吨水算是很节省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洗车 地铁 节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