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又添"东西交通大动脉" 30分钟到诸城

2017-07-07 07:2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宋石磊 李珉伽 魏军

  近日,西海岸新区开城路二期通车,标志着开城路全线贯通。开城路的贯通,为新区“八纵八横”交通规划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加强西海岸新区东西范围的联系,推动新区与诸城等周边地区的交流。

  

开城路设计时速80公里。



  7月5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黄岛区大村镇西南庄村,这里就是开城路二期工程的起点,标志牌上明确指示,前方直达诸城方向。由于刚刚开通几天,很多车到达路口后发现前方冒出一条新马路,感觉很茫然,犹豫过后则会选择左拐或者掉头,真正直行的很少,所以这条新路现在很少有车。

  开城路二期工程起于大村镇西南庄村西(开城路一期西段终点),终点接诸城市。项目全长7.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从世纪大道出发,只需30分钟便可到达诸城市。

  二期工程的完工通车,标志着开城路全线贯通。开城路东起西海岸新区海尔大道,西至潍坊诸城市,现已确定为省道,全长60.6公里。

  作为一条横贯新区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开城路的全线贯通为新区“八纵八横”交通规划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区综合交通要道规划初具规模。

  开城路全线贯通后给新区带来的最大变化是缩短了通行时间,方便了市民出行。据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基建处工程师张斌介绍,开城路的建成,缩短了西部乡镇到黄岛城区的距离。开城路通车之前,若市民从大村镇到黄岛城区,需要向北转泰薛路,单程50分钟左右。而开城路直接连接大村镇及黄岛城区,只需20多分钟就可到达,通行时间缩短一半。同时,去西部周边区市的路程大大缩减。开城路通车之前,新区市民想去诸城市,最近的路线是经泰薛路、平日路及农村道路,距离远且绕,而开城路开通后,市民便可一路直达。

  “十三五”规划中,新区还计划建设多座立交桥,让通行更为畅通。其中开城路上将建5座立交:在开城路与两河路交叉口建设立交桥,估算投资约2.5亿元;在开城路与朝阳山路交叉口建设立交桥,估算投资约2.5亿元;在开城路与上海路交叉口建设立交桥,估算投资约3.5亿元;在开城路与海西路交叉口建设立交桥,估算投资约3.5亿元;在开城路一期工程与土山至董家口一级公路(大村至泊里段)建设立交桥,估算投资约3.5亿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