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为啥老是深夜上山? 原是转运建筑垃圾牟利

2017-07-07 07: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平板140元一车,块垃圾150元一车……”在齐鲁医院北侧后山上,隐藏着一个非法垃圾转运站,每天至少有从市区收集的十几车上百吨垃圾运到该处,其中大部分垃圾都是深夜时分偷偷运进来的,造成大量噪音、气味和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6日,市北区合肥路街道联合执法,将非法垃圾转运站取缔。据了解,合肥路街道开展齐鲁医院周边综合整治行动,协调区城管局在劲松五路至齐鲁医院正门入口的合肥路段开辟进入齐鲁医院的两条专用车道,缓解医院车辆拥堵问题。

  

挖掘机对非法垃圾转运站进行拆除。



  大货车堵住路阻止拆除

  6日上午,在齐鲁医院北侧后山上,一块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垃圾转运站内,堆有建筑垃圾,还停放了多辆大货车。听闻执法部门前来执法,垃圾转运站门前特意用一辆大货车堵住路,阻止大型机械车入场拆除。“这里原本是社区的经济发展用地,没想到被租下来未经审批建成了垃圾转运站。去年10月份前后,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已经对其取缔过一次,但没过多久又悄悄重操旧业,今天合肥路街道联合多部门执法,再次对其进行取缔。”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赵伯利介绍。

  据介绍,近期合肥路街道接到居民多次举报,称这处非法垃圾转运站经常在深夜接收外来垃圾转运,每天至少有十几辆货车往后山上开。货车上装满了从市区收集的上百吨建筑垃圾,造成了大量噪音、气味和粉尘污染,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拆违中发现一处大型油罐

  为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垃圾转运站,捣毁非法垃圾转运利益链条上的关键点。7月6日上午,合肥路街道城管科、城管中队、安监科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安监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名、大型机械车5台,对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非法垃圾转运站上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同时对该处堆积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在拆违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在一处铁皮屋里发现了一处大型油罐。市北区安监局安监大队一中队张新靖介绍,将尽快联系老板进行核实,并将依法进行处置。

  半岛记者看到,在转运站外面的一张白板上,对进山车辆进行了明码标价:平板140元一车,块垃圾150元一车……“按照上面的收费标准,前来送装修材料的车都是中小型货车,交钱之后,转运站再统一用大型货车拉出去倾倒,因为大型货车一次就能运走几辆小货车的垃圾,成本自然降低。一来一去,中间就有百元的差价,按照每天十辆车来计算,一天就能有千元左右的利润可赚。”赵伯利说。

  开展齐鲁医院周边综合整治

  赵伯利告诉记者,由于该处垃圾转运站知法犯法屡教不改,城管中队决定按照《青岛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相关条例,对转运站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据合肥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居民反映的齐鲁医院北侧后山非法垃圾转运站的问题,自7月初以来,就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城管中队、城管科工作人员分白天、晚上两班24小时轮流值班守岗,对外来转运垃圾的车辆进行查堵,目前已查堵大小货车16辆。与此同时,街道还积极开展齐鲁医院周边综合整治行动,协调区城管局在劲松五路至齐鲁医院正门入口的合肥路段,开辟进入齐鲁医院的两条专用车道,缓解医院车辆拥堵问题;并协调对劲松三路以东、劲松五路以西的合肥路段进行约1200平米的补绿种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货车 建筑垃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