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省总工会拨款900万元用于一线职工疗休养

2017-07-08 10:3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省总工会拨专款900万元,用于全省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补贴,各级工会也将多方筹措资金开展这项活动,预计今总金额将达5000多万元,有4万名职工将乐享免费疗休养。

  今年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在人员安排上,以在同一企事业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的在职一线职工(农民工)为主,重点向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的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倾斜。“我今年55岁,参加工作36年,这是第一次参加疗休养。”

  6日下午,在飘着小雨的岱庙前,来自山东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机械二厂的零部件加工工人迟春义对记者说道,“可惜我老伴退休早,没享受到这么好的福利。”据悉,根据省总工会指示,4日下午,由烟台市工会组织、今年首批一线职工疗休养团队抵达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开始为期5天的疗休养,30名队员先后接受了心理辅导、健康查体、理疗保健等项目服务,并在健步走活动中领略了泰山的神秀风采,在曲阜参观“三孔”文化景点中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迟春义就是其中之一。“这次我们单位来了6个人,都是长期在井下工作的一线职工。”来自山东烟台鑫泰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姜维也参加了此次疗休养。今年42岁的姜维在一线工作19年,他感慨地说道:“给职工提供疗休养的机会,说明党和国家重视咱们,关心咱们。疗养回去,更得好好工作。”

  烟台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包自欢表示,疗休养是对一线职工的尊重,是价值劳动、体面劳动的一种体现。据了解,此次烟台疗休养团队由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组成,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疗休养。“吃住条件都很好,自助餐很丰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休息和放松。”迟春义补充道。

  记者 刘一颖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