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当刹车宝马冲上"岛" 驾驶自动挡轿车更易发生

2017-07-08 10:54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7日上午,一辆宝马越野车驶入荣潍高速坊子站出口时,驾驶员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撞上了安全岛隔离墩,车身骑在近1米高的安全岛上,所幸驾驶员没有受伤。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路政人员到现场处置。路政人员先用吊车将宝马车吊离安全岛,再用清障车将其拖离收费站,整个事故处置用了不到30分钟。

  



  宝马车冲上隔离墩,底盘被卡无法动弹

  7月7日上午9时18分,山东高速荣潍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荣潍高速坊子收费站出口处,一辆宝马越野车开上了收费站的安全岛。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路政人员到现场处置。

  “这辆车前头多处受损,保险杠等破裂。底盘死死卡在安全岛隔离墩上。”路政人员说,驾驶员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惊魂未定地站在车旁,所幸并没有受伤。事故车没有占据出口通道,现场未造成压车。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路政人员用反光隔离锥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安排专人指挥其他车辆有序进入出口通道。

  根据现场情况,路政人员立即调来一辆吊车和清障车,先用吊车将宝马车吊离安全岛后,再用清障车将其拖离收费站,整个事故处置用了不到30分钟。

  路政人员初步了解得知,驾驶员是从烟台来潍办事的,当驾驶员驾车来到坊子收费站,准备减速交费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撞上了安全岛隔离墩,骑在了上面。“隔离墩高约1米,这个高度车辆都能冲上去,可见当时的车速并不慢。”路政人员说,经检查宝马车受损严重,发动机发生移位。

  油门当刹车,驾驶自动挡轿车更易发生

  “这辆事故车是自动挡的,在错把油门当成刹车酿成的事故中,自动挡轿车造成的后果通常比手动挡轿车要严重。”路政人员表示,自动挡轿车错踩油门后,往往难以立即发现,等驾驶员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刹车。

  “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的事故,多是新手或女司机驾驶自动挡车辆,易在坎边起步、窄道调头或停车入库时发生。新手开车动作连贯性差,甚至会忘记一些基本动作,遇到突发情况容易紧张,将油门错当刹车时有发生。”路政人员表示。

  “有些老司机也会犯这个错误。”该路政人员说,有些老司机“艺高人胆大”,觉得驾车技术老练,不会出问题,结果操作失误。还有一种情况是,开了多年手动挡轿车,突然驾驶自动挡的,刚开始不适应,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路政人员建议,开车时保持右脚不空,只要不加油、收油,就要及时把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怀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