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第二次分数线公布 一中九中突破700分

2017-07-09 07:3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7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公布了中考第二次分数线,涉及青岛一中和青岛九中的普通班、特色班录取分数线。两校普通班的录取分数线也在近年来首次突破700大关,特色班中青岛九中爱基金班的分数线最高,达到725.5分。当天还同时公布了青岛一中和青岛九中指标生的名单。

  

制图/谭云滨

两校普通班分数线持续走高

  今年,青岛一中和青岛九中的普通班录取分数线都超过了700分。青岛一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714.5分,比去年高了16分。青岛九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717.5分,比去年升高了18分。记者总结前几年一中和九中的录取分数线,普通班录取分数线都没有超过700分。

  当天,还同时公布了两个学校的指标生名单。依据考生第一志愿和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确定了指标生资格人选。总分相同的考生按照学科等级组合择优确定指标生资格人选。首先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确定;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确定;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再通过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确定。获得青岛一中或青岛九中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总分加30分后参加第一志愿学校青岛一中或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加30分后达不到青岛一中或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线的考生,参加其他志愿学校录取,参加其他志愿学校录取时不再享受指标生加分待遇。

  交运班分数线较低,703分

  特色班方面,青岛一中有海尔班和交运班,青岛九中有爱基金班和外语课改班。总体上来说,特色班的分数线都比去年有所上涨,但上涨幅度参差不齐。一中海尔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22分,今年比去年高了20.5分,在所有分数线中上涨幅度最高。海尔班中的722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3A,或者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达到2A1B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2A1B及以上。

  与海尔班相对比,交运班有些遇冷,去年交运班分数线是702.5分,比同年的海尔班录取分数线要高1分,但今年青岛一中交运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703分,比去年仅仅高了0.5分,不仅远远低于今年海尔班的录取分数线,而且比一中普通班的录取分数线还要低。交运班中703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B及以上。特色班分数线比普通班分数线低,这也是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青岛九中爱基金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725.5分,今年比去年分数线上涨了18.5分。爱基金班的录取分数线仅比五十八中普通班分数线低1分。青岛九中外语课改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721分,今年比去年上涨了14.5分。按照规定,两校所有的录取线,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下周三发布七所普高分数线

  根据时间安排,7月12日将发布今年中考的第三次分数线,今年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加入普高统一招生大阵营,当天将同时公布7所普高的录取分数线,其中包括:青岛二中分校普通班,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新人文班,青岛十七中普通班、卓越班、美术班,青岛十九中普通班、科技班,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海洋班,崂山一中普通班、科技班、国学班,崂山二中普通班、海洋班、金融班分数线。

  ■链接 加群聊中考,半岛伴你行

  



  

半岛学生记者、半岛教育直通车二维码



  半岛都市报会在半岛客户端、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时为您更新最新分数线消息。如果考生和家长还想看到更全的中考内容,可以扫描二维码持续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另外,在今年的招考季里,本报线上还推出了“半岛中考帮”栏目,各个中考帮微信公益群里将开设微信群直播,邀请各个普高招生负责人,在线直播招生政策及内容,解答疑问。

  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加入,加入“半岛中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中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考 分数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