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肥路至滁州路路段,劲松四路打通工程将开工

2017-07-09 22: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7月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了解到,市北区劲松四路打通(代建)启动招投标,劲松四路打通路段从合肥路至滁州路,工程内容包括新建道路、铺设管线、景观绿化、路灯、交通设施以及征地拆迁工程等。

  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投资近2亿元,先后建成了台柳路(福州路--规划三号线段)及同德路(劲松一路--劲松三路段)等受征地拆迁影响多年无法贯通的道路以及远洋风景、蓝海新港城和保利叶公馆等多个新建小区配套道路,满足了居民配套的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

  今年以来,市开发局与相关区政府及社区继续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完善配套道路建设。如市民关注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受未拆除房屋影响,立项十年未能建设,在崂山区政府及北村社区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房屋拆除,市城乡建设委立即组织开工建设,目前劲松八路车行道已竣工通车,完善了片区路网,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同时,劲松八路地下配套管网及雨水暗渠的建成,也彻底解决了辽阳西路至浮山北麓,劲松七路至颐中体育场处浮山埠东分水岭之间的汇水排放问题。

  下步,市开发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中海临安府、万科蓝山及颐和广场等新建小区配套道路的贯通工作,让这些如“毛细血管”般的配套道路不断完善,从局部的微循环逐步构建成片区路网,为市民提供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按照计划,岛城今年将推进6条未贯通道路建设,截至五月份,万科蓝山配套路已完成管线、路基工程,燃气管线已迁移完成,正在迁移树木,拟于近期摊铺二灰结构层;瑞昌路187配套道路雨污水管线已基本敷设完毕,下一步准备实施高挡墙支护施工;中海临安府配套道路已完成下面层沥青摊铺,正在施工西侧人行道;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配套道路供地方案土地储备中心已将供地方案上报市政府,待批复后办理规划手续;东宁路打通工程已完成规划建设用地许可,已报送市国土局办理征地手续。 [编辑: 张云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