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击败宁夏山屿海 少赛一轮暂居北区第五名

2017-07-10 08: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版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7月9日下午,中能坐镇主场迎战宁夏山屿海,对手本轮之前排名北区榜首,并且在联赛首回合的时候,中能在客场被宁夏山屿海击败,那场失利也是中能本赛季至今唯一的一场失利。回到主场,中能没有重蹈覆辙,凭借着朱世玉、钟义浩的进球,中能2:1战胜“领头羊”宁夏山屿海,不但报了首回合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而且还让“领头羊”再度栽在了自己脚下,目前少赛一轮的青岛中能以21分的成绩暂时排在北区第五的位置。

  中能专擒“领头羊”

  宁夏山屿海是中能中乙上半程比赛中唯一输过的对手,而且是在客场两球告负。所以本轮再次相遇,中能不敢掉以轻心。主帅殷铁生对首发做出了多处调整,上轮遭遇停赛的李谋和蒲先林均获得首发机会;中后卫位置上,在孙旭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小将张艺峰首发登场。

  比赛一开始,中能就向对手球门发动猛攻,并连续获得了角球机会。第27分钟,中能凭借朱世玉的进球攻破了对手大门。随后,第42分钟时,中能获得了点球机会,可惜蒲先林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下半场刚开场2分钟,宁夏山屿海队由谭天澄扳平了比分。第74分钟,中能队员钟义浩打进了制胜一球,中能最终在主场2:1击败宁夏山屿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能本赛季第二次将北区“领头羊”斩于马下。之前在第8轮比赛中,中能曾在客场1:0击败了当时位于北区榜首的河北精英。目前的中能在熟悉了中乙节奏以及调整好自身状态后,开始逐渐找回胜利的感觉。击败宁夏后,中能在少赛一轮情况下,暂时名列北区第五,但中能在与前四名球队的交锋中明显占有优势。目前中乙前四名为河北精英、宁夏山屿海、黑龙江火山鸣泉和陕西大秦之水。中能除了曾输给过宁夏山屿海一场外,对阵其他几支队伍保持不败。如果中能将士能够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踢下去,随着赛程深入以及补赛的进行,中能重回北区前四应当是水到渠成的事。

  渐入佳境静待周中补赛

  能够在主场击败“领头羊”宁夏山屿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知道,上赛季的宁夏山屿海就是中乙北区预赛的头名,后来在淘汰赛中饮恨,冲甲功亏一篑。本赛季,宁夏山屿海卷土重来,最近还引进了包括原鲁能大将苑维玮在内的四名强力内援,成绩也稳步提升,在与中能比赛前,他们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1平3负的不俗战绩,最近7轮更是6胜1平保持不败。

  所以,主场击败这样的对手对于中能来说可是相当关键。中能队不但获得了宝贵的三分,缩小了与积分榜靠前球队的差距。更为重要的是,年轻队员在这样的比赛中收获了信心。由于本周三,中能还有一场补赛,再加上周六客场挑战北理工,中能队将在短短一周时间迎来三场比赛,所以这场斩杀“领头羊”的比赛就显得尤其重要。

  “大家都明白,这周我们的赛程很密集。只要我们能够保持住这股上升的势头,周中拿下大连没有问题。”在休息室里,殷铁生有点激动地说道。当然,在鼓励队员的同时,老帅不忘给队员们提提醒“大家回去好好休息、调整,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从整体实力上看,大连、北理工在整个北区中处于中下游水平,而一旦能够拿下这两个对手,那么中能队不但能够实现本赛季的一个三连胜,而且还会在积分榜上实现大踏步前进,为最后的冲甲淘汰赛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主场不败“铁帅”有功

  击败宁夏山屿海后,中能队将本赛季主场成绩提升为3胜2平。能够将年轻队员在短时间里捏合在一起,并且打得如此顽强,主帅殷铁生功不可没。赛后,殷铁生表达了对队员的感谢,也不忘感谢到场支持球队的球迷。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站在休息室门前,迎接每一名返回的队员并且口中不断说着“谢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首先感谢了队员的付出。“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我的确很满意。”很少夸赞队员的殷铁生这次没有吝惜自己的表扬之词,“只有通过这样的硬仗,不断完善自己,我们才会不断提高。”

  在感谢完队员后,殷铁生不忘感谢现场冒雨观战的球迷,“我要代表我们球队,向这些支持我们的球迷说声谢谢。队伍是青岛的队伍,我们也会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从首回合客场0:2,到主场2:1,在殷铁生看来,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首回合比赛,我们是带着主场开门红去的客场。我自己反思一下,当时还是太过于乐观,没有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而输掉那场比赛,的确让我们清醒了不少。通过这一个循环的比赛,我们球队现在变得成熟起来,一步步在提高,一点点在进步,队员们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也是作为教练最满意的。”

  ■中超战报

  鲁能客场轻取泰达 上港爆冷不敌亚泰


  7月9日,中超第16轮全部结束。客场作战的鲁能依靠金敬道和塔尔德利的进球2:0战胜泰达,本赛季三杀对手。由于本轮比赛恒大、上港、华夏幸福等几支强队全部爆冷输球,鲁能成为了前五名球队中为数不多的赢球队伍。

  鲁能与泰达的比赛,僵局直到第40分钟才打破。王大雷大脚将球开到前场,赵宏略在和佩莱争顶时解围出现失误,球正好落到了金敬道的脚下,后者顺势一脚低射,球应声入网。落后的泰达随后发起反击,好在王大雷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第81分钟,郑铮传中,泰达后卫在佩莱的干扰下头球解围再次失误,塔尔德利得球后连续盘带晃开角度后一脚抽射帮助鲁能锁定胜局。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亚泰主场4:2爆冷击败上港。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时,客场作战的上港已经0:3落后。易边再战,张笑飞打进乌龙球,伊哈洛与李圣龙又各自为球队打进一球,最终上港客场2:4负亚泰,12轮不败战果终结,同时也失去了反超恒大的好机会。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能 宁夏山屿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