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举办义诊

2017-07-10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8日消息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目的是通过增强全民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共同来预防过敏反应及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疾病是常见多发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过敏性疾病从新生儿到老年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且容易反复发生,其主要类型有皮肤过敏反应、呼吸道过敏反应、消化道过敏反应及过敏性休克等。

  为普及过敏性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等相关知识,帮助患者正确认识过敏性疾病,摆脱疾病困扰,今天上午,八医皮肤科、耳鼻喉科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了“世界过敏性疾病日”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们耐心解答了患者关于过敏性疾病的相关问题,并对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了宣教。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患者50余名,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有效地帮助患者正确认识了过敏性疾病。

  记者 孙贴静

  相关链接:

  夏季常见的皮肤过敏包括:


  1、多形性日光疹:

  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通常在日晒后数小时后发病,皮疹多发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疱,自觉瘙痒,严重时非光照部分也可起皮疹,瘙痒明显,消失很慢。如不及时治疗,可形成慢性光敏性皮肤病。因此在太阳光强时要减少外出,外出时也要作好防晒措施。

  2、虫咬性皮炎:

  与昆虫叮咬有关,如蜂,臭虫,跳蚤,虱子,螨,蚊、蠓、蜱虫等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和毒素,诱发的过敏性反应。预防此病应减少到草丛,潮湿,昆虫多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请及时就医。

  3、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浅层真皮及表皮炎症。病因复杂。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临床上瘙痒显著,急性期以丘疱疹为主,有渗出倾向,慢性期常以苔藓样变为主,易反复。由于夏天温度高,湿度大,容易加重瘙痒的程度和加重病情。

  4、接触性皮炎:

  在夏季由于皮肤粘膜直接接触致敏物质的机会增多,过敏性疾病多发,包括接触动物性的致敏物, 如松毛虫皮炎,隐翅虫皮炎;植物性的致敏物,如花粉,瓜果和蔬菜;化学性的致敏物,如杀虫剂、金属(如金属腰带扣接触过敏)和塑料橡胶制品(如塑料凉鞋过敏)。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过敏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