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小作家到山航培训基地 当上"客舱乘务员"

2017-07-13 07:3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飞机在穿越较厚的云雨层时出现了较强烈的颠簸,请乘客系好安全带,洗手间停止使用。”12日,30多名半岛小作家来到山东航空培训基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亲自当了一回客舱乘务员,进行了应急生存撤离训练。

  

在山航动态舱模拟飞机滑行。



  “哇,跟乘坐真正的飞机一样的感觉。”为了让小作家们了解客舱乘务员的工作职能,山航工作人员带着大家来到了动态舱,模拟了飞机滑行、起飞、降落,以及在飞行过程中遇到颠簸的情况。“作为乘务员,当飞机穿越较厚的云雨层时出现了较强烈的颠簸,就需要提醒乘客停止使用洗手间、系好安全带、不要喝水。颠簸严重时还要做一系列缓冲动作,保证自身安全。”首次当“乘务员”的小作家们听得很认真,严格按照老师指令进行。

  在动态舱内,飞机正在模拟紧急迫降,摆在大家面前的问题是帮助乘客快速找到安全出口。“前中后方的乘客就近选择安全出口,若飞机迫降在水上,飞机最后两个安全出口不能使用,选择前中出口撤离到救生筏上。”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小作家们很快就能亲自指导乘客撤离了。

  崂山三中的黄娴雅从小就梦想当一名空中乘务员,在山航培训基地见到了正在参加培训的乘务员,她很兴奋。“乘务员需要学习很多知识,今天学习的安全方面的知识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还需要经过很多考试,通过后才能登机。”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黄娴雅全程听得很认真,希望以后也能成为一名乘务员。

  从舱门训练器模拟开舱门到应急医疗训练室进行心肺复苏,再到最后的水上救援训练,小作家们参与其中,第一次观察适合开舱门的条件,第一次做心肺复苏,第一次穿上救生衣撤离到救生筏。小作家们体会到了客舱乘务员的不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