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来高温天 公交加密班次助力市民洗海澡

2017-07-13 09: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岛城迎来连续高温天,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海水浴场纳凉避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最近天气热了起来,去浴场洗海澡的乘客也增加了至少三成。”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该公司31路、223路、604路、612路、629路、隧道3路、隧道8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将加大发车密度,并在高温天气及周末高峰期重点投放运力。各条线路的发车时间间隔短缩至2~3分钟,减少市民在高温天的等车时间。

  据悉,为防止乘客游玩暴晒后出现中暑、头晕等症状,温馨巴士还在车厢急救箱中准备了清凉油,供感觉不舒服的市民乘客免费取用。此外,温馨巴士调度室内设置了更衣证的办理点,分别是31路调度室(武昌路1号)、604路调度室(上杭路22号)、交运旅游集散天泰停车场场站(武昌路9号)、603路调度室(同安一路)、601路调度室(劲松三路四季景园),方便市民在乘车时直接办理。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袁灵秀

  ◎相关新闻 调度室为乘客提供免费绿豆汤

  记者了解到,从7月12日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在中午高温时段对客流较多的604路、607路、617路、671路、610路、612路等10余条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内放置冰桶,进行人工降温,确保市民出行不受高温影响。目前,交运温馨巴士有17条公交线路已经全面开放空调,而没有空调的607路、617路、671路等部分公交线路部分车辆也在高温时段放置冰桶。除了冰桶之外,温馨巴士还在607路、626路、223路、隧道3路等15个调度室,为乘客免费提供绿豆汤。据工作人员介绍,绿豆汤有很好的解暑作用,也是夏季必备的饮品,有需要的乘客可到调度室取用。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詹海林 于周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