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第14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报名 10月12日截止

2017-07-14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4日消息 近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外语比赛报名活动吸引着青岛千千万万中小学家庭的关注,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少工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度青岛市外国语系列活动——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已经启动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2日。

  国际范备受关注

  “英语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舞台,经过连续几年参赛,现在我的英语口语越来越好了。”今年13岁的李赫是青岛第二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已经连续3年报名参赛,今年他还带来了自己的3名同学一起报名,约定通过英语比赛互相切磋、提高口语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英语大赛还吸引了在青就读的外籍学生的积极参与。来自韩国的郑佳恩就是其中的一名参赛者,她目前就读于私立青岛银河学校,由于表现突出,一举摘得2016届英语大赛高中组的一等奖。

  据悉,比赛共分为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大级别。青岛市英语大赛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吸引了十余万人次报名,日渐成为青岛展示国际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外语素养的重要平台。

  创新亮点纷呈

  英语大赛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青岛日渐国际化的城市软环境,更离不开组织者的创新。除了英语大赛,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每年还举办外国人讲汉语大赛。在5月份刚刚结束的青岛市外国人讲汉语大赛中,来自 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国家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风趣幽默的演讲和互动不时引来观众的会心一笑。

  “没想到外国人说汉语说得那么棒,可以预见未来沟通会越来越顺畅。”来自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副教授孙林评委表示,文化的互动交流,让在青外国人更快融入当地文化,为青岛国际化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外语大赛的创新还体现在新潮的报名方式上。今年,青岛外语大赛组委会首次启动微信报名方式,参加个人组的学员报名参加海选赛时,可以采用微信报名方式,关注“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官方认证微信公共平台,点击个人报名,报名成功后,录制2分钟以内英语口语个人风采展示视频,附上自己的“姓名+学校+电话”,同时发送到“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公众平台。专家评审后,对通过海选的选手以微信方式发送复赛通知。

  参加团体组比赛的选手不设海选,可以直接参加复赛,报名截止日期也是2017年10月12日。

  除了主赛区,大赛还设置了黄岛赛区、胶州赛区、即墨赛区、平度赛区等四大分赛区,方便学生就近报名参赛。

  

关注报名请扫二维码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