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狱又重操旧业 男子盗窃"再进宫"

2017-07-17 08: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旅游旺季,海边游客骤增。天气炎热,很多市民和游客会想到到海水浴场游泳消暑,却因疏于防范留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为此,为全力做好旅游旺季浴场的治安防控,保护辖区游客的财产安全,市南分局安排民警不间断地对海水浴场及其周边加强巡逻防控 ,加大对海水浴场的反扒力度。7月12日下午3时许,将正在盗窃游客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段某当场抓获。

  7月12日上午,市南分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海水浴场及其周边开展反扒工作。中午12时许,民警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断在沙滩上溜达。但和以往盗窃嫌疑人的穿着和携带背包的特点不同,这名男子是穿着游泳短裤冒充游客。这名男子先是在沙滩上溜达,随后就进入海水里游泳,一边游泳一边还时不时回头看岸边游客的动态。反扒民警继续在隐蔽处观察该男子 ,该男子游了一会就回到岸边,径直走到放有游客衣物的地方,随即就从衣物下方偷到两部手机。得手后,男子刚想逃跑就被早蹲守在附近的反扒民警当场抓获,并在其手中缴获盗窃来的一部苹果手机和一部OPPO手机。反扒民警将嫌疑人带至香港中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段某刚盗窃被刑拘。出狱后段某没有固定收入,再加上因心情不好就想到盗窃。段某发现青岛每逢旅游旺季海边游客很多,下海游泳时会把衣物和财物放在沙滩上,这给了段某可乘之机。7月10日中午,段某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寻找作案目标未果。7月12日中午 ,段某再次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并盯上了一名准备游泳的男子。段某趁男子下海游泳的时候,从男子放在沙滩上的衣物内盗窃两部手机,被市南分局反扒民警当场抓获。目前段某因盗窃罪再次被刑拘。

  为此,市南警方提醒游客,夏日来临进入浴场的人员逐渐增多,发生财物盗窃案的概率增加。市民游泳时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如果带了,最好寄存在吧台;手机等物品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沙滩上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狱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