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葛永超: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 心里不踏实

2017-07-17 10:1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创业最重要靠什么?很多人会说:技术、资金、人才。青州华邦农牧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永超说,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他当过建筑工、服务员、小贩……从一无所有到创办两家公司,产品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靠的就是诚信为人,诚信立业。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心里不踏实。”

  



  创业初期资金紧张,葛永超却从不拖欠员工工资。没钱了,他跑银行贷款、跟老同学借钱周转。“同学都愿意借钱给我,知道我这个人说到做到,到了还款日期从不拖延一天。”年底供应商催款,他从不把货款拖到来年。

  2014年左右,养殖行业不景气,影响到农机销售,许多同行停业,大量人才转行。恰在此时,在葛永超一位相熟的业务经理的担保下,新疆地区的一个客户赊了8万元货物,提完货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企业现金流缩紧,几万块钱就难住了葛永超。“按道理,我完全可以起诉那位业务经理,但我不会那么干。”他说,客户潜逃了,担保人也不想那样,自己也有责任。葛永超自己扛下了8万元损失。那位业务经理感动得热泪盈眶,以后为华邦农机带来了更多生意。

  对员工诚信、对同行诚信,对客户诚信,永远将客户的利益放在企业经营的首位。凭着这股坚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葛永超带领企业艰难地“挺”了过来,并且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2015年夏天,葛永超偶然得知:公司一位离职员工突发脑血栓,做了开颅手术。他急忙赶到医院送慰问金。2016年春节期间,他又带领员工探望,送去慰问金。“虽然员工已经不在我们公司任职了,但是他们入职时我曾说过,凡是在公司里作过贡献,哪怕以后不在公司上班了,碰上困难我绝不会袖手旁观!”

  一次去北京开会时,同行的企业家朋友说起中国农业大学第一个坐轮椅上学的学生王芮的事迹。王芮自幼患有“脊髓性肌萎缩”,她将自己的求学故事写成了一本将近九万字的《我为上学曾“撒谎”》,主要靠卖书维持自己和母亲的生活。葛永超了解情况后,当场承诺将帮助王芮。回到青州后,他立即给王芮转去了购书款,把所购书籍赠送给了亲朋好友和员工。此后,他数次购书捐款,用一种得体的方式帮助这位“轮椅学生”实现求学梦。

  “我也穷过,创业路上也曾跌到,能体会人在困境中的的内心挣扎。人只有在逆境中依然坚守做人的原则,才能走得长远!”回顾过去,这个1982年生的小伙子深有感触。

  记者 赵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好人 葛永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