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英雄站好最后一班岗 献血庆60周岁寿诞

2017-07-17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7月3日,是青岛市统计局高级工程师初克政60周岁生日。这天他与十五位朋友结伴而行,早早来到了血站,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20个治疗量,全血400毫升。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好友的生日,也为他23年的无偿献血之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为他颁发了青岛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并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1994年,初克政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23年来,只要献血间隔期满,身体允许,他从未间断。由于近几年血小板临床用量增加,成分献血成了他每个月必做的功课。初克政说,每个月有两件事情是他忘不了的。一件是献完血之后等待收到血站的短信通知:“您捐献的血液经血站检测完全合格,将用于临床,感谢您的爱心。”另一件事情就是再次献血小板的日期。时间一到,不用血站打电话预约,他就会约上几个经常献血的朋友一起来到血站机采大厅献血。谈起献血的初衷,他说:“社会上传言公务员基本不献血,我要用行动来改变人们的偏见,公务员也是常年坚持献血的。”从义务到习惯,他默默捐献单采血小板82次,全血8次,累计献血量101600毫升。四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2009年,无偿献血有了志愿者队伍,他第一批加入。至今8年来,他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仅有记录的服务工时就达5100小时。志愿队的宣传活动、培训活动他必到场,穿上红马甲,背上相机,台前幕后他都乐此不疲。2014年,初克政还入围了2013年度“感动青岛”十大人物候选人。

  初克政常说:“社会养育了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别人。我们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要尽一点微薄之力回报社会、感恩社会。血液是不可替代的,通过无偿献血,尽微薄之力就可以救人一命,我感觉这是我应该做的,是一种责任。”

  通讯员 任霄慧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