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喷火器"防狼谨防防卫过当

2017-07-18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秀荣

  一种名为“防狼喷火器”的“防狼神器”在淘宝上十分畅销,卖家在宣传中称“轻者烫伤,重者毁容”。对此,有民警表示,这种“防狼神器”并不合规。(7月17日《北京青年报》)

  “防狼神器”在网络热销,往往基于一个尴尬的现实:一些色狼在城市僻静路段、公共交通工具等处出没,让不少女性防不胜防。

  不过,使用“防狼喷火器”等“防狼神器”,仍需足够慎重。据报道,“防狼喷火器”喷出的火焰长的可达50厘米,最高温度可达1800摄氏度,持续燃烧时可以烧化铜、铝等金属。如此凶猛,哪里还是什么合法物品?

  为了防身,一旦给对方造成严重伤害,比如毁容,则可能触犯法律,得不偿失。而且,“防狼喷火器”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再说,这类“防狼神器”还可能被坏人用来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须知,只有法律才是最好的“防狼神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该大胆呵斥对方,并寻求正当的帮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