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游灵山岛不慎跌落摔断腿 民警游客合力进行营救

2017-07-18 14: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一名外地游客在灵山岛上旅游时不慎从礁石上跌落,摔断了左小腿。由于没有工具,同伴无法将其转移上岸,于是报警求助,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迅疾赶到现场组织营救,经过民警和现场游客的合力救助,使这名游客脱离了危险。

  

警民合力救助受伤小伙



  据了解,7月18日上午8时30分许,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接到游客的报警求助,称其同伴小张不慎在礁石上滑倒后摔伤了腿,需要援助。接到报警后,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秋南立即联系灵山岛卫生院借来急救包和担架,与医生一同赶往现场。

  

把伤员运至船上



  经了解,受伤游客小张是来自西安一所高校的学生,当时他和同学在背来石景区海边游玩,他爬到一块较大的礁石上准备拍照,不料这块礁石被有海草覆盖,较为湿滑,小张不了解礁石属性,不慎滑倒,从礁石上跌落下来,落到落差一米多的另一块礁石上,致使左小腿骨折。

  由于适逢涨潮,民警和医生涉水到达礁石对伤者进行了简单包扎固定,由于沿岸礁石遍布、路况难行,潮水已经没过了民警的大腿部,民警遂组织在景区的30多名游客,轮流抬着担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小张抬到岸上。民警又及时送到提前联系好的客船上,送往岛外医院继续救治。

  通讯员 齐林新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