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抱死差点引发自燃 幸亏遇到巡逻民警

2017-07-19 08: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7日16时,胶州湾高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胶州湾高速河套出口时发现一货车在行驶中后轮冒着烟,于是立即喊话将其引导至路边安全地带。司机下车与民警一起仔细检查,发现是由于刹车抱死使轮毂过热差点引起车轮着火。司机称他拉的这一车货物价值千万,幸亏遇到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了故障帮其避免了巨大损失。

  胶州湾高速交警根据以往经验总结说,轮胎起火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质量有问题,二是车胎承重过大,或是车速过快导致轮胎温度过高,三则是刹车抱死导致摩擦力过大引发自燃,这也是夏季货车自燃里最常见的因素之一。因此,驾驶员在出车前一定要对轮胎进行仔细检查,是否存在裂痕,水箱是否漏水,刹车喷水是否正常等,同时,一定要杜绝超载行驶。如遇轮胎温度异常,不可用冷水直接浇在轮胎上,应让其自然降温,防止爆炸。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