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新赛季加盟北控 最后一季仍披3号球衣

2017-07-20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7月19日下午,前CBA北京首钢队外援斯蒂芬·马布里在其微博发文,称其与北控男篮已经签订工作合同,作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确定离开北京首钢队后,马布里的经纪团队一直在为其寻找合适的球队,最终北控成为了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马布里微博中表示,北京作为其另一个家,一个永远不想要离开的地方,他不能接受离开北京为其他城市而战,很期待与北控球员的合作,感谢球迷和朋友,同时理解首钢管理层的决定,表达对职业生涯的不舍。

  在得知马布里签约北控后,球迷们反响不一。在一家门户网站做的调查中显示,有超过八成球迷支持马布里转会进而支持北控队。“老马,这赛季我是北控球迷,北控下赛季一定会创造下一个奇迹”,一位北京首钢球迷在网络上留言,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认为首钢俱乐部在马布里续约这件事上做得没有人情味。当然也有小部分球迷从感情上有些无法接受老马穿上北控球衣。“这是职业联赛,看的是成绩,不是情怀,首钢又不是慈善机构,人家这么做也是为了球队,马布里转而为同城球队效力,是不是有些不厚道。”另一位北京首钢球迷这样写道。

  老马选择北控,这对双方理应是个双赢的选择,两个赛季前才进入北京的北控队前身为重庆队。来到北京两个赛季,北控急需融入这座城市。这支从重庆迁到北京的球队,需要更加浓厚的北京元素,来让球迷接纳他们;需要更多的球星,来让球迷喜欢上他们;也需要一个真正的球队领袖,来带领他们取得佳绩,而马布里可以说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老马最后一个赛季,毫无疑问会格外努力证明自己,他有足够的动力,会证明给那些看低他的人,他会把之前无缘季后赛的遗憾与不甘化作努力训练和前进的动力,去帮助北控取得佳绩。在引进了韩硕、王征、阿巴斯和兰多夫之后,北控的年龄结构从之前的年轻化,变成了老中青结合,相对比较合理,他们正好需要马布里这样的领袖,能够串联起全队,关键时刻挑起大梁前行。此外,老马的票房号召力无可比拟,北京的很多球迷都表达了想买北控季票的意愿。而从商业角度考虑,不论是他即将上映的电影宣传,还是其他商业机会,留在北京都要方便得多。最最重要的是,在北控他能够真正地在场上拼杀,完成自己再打一年球的夙愿,这才是他最希望实现的核心诉求。

  在马布里签约的同时,CBA转会市场上还有几条重磅消息。2009年进入NBA的19号新秀汉斯布鲁极有可能加盟广州男篮,而此前曾担任过火箭主力控卫的泰·劳森则正在与山西男篮进行接触,新赛季也很有可能亮相CBA赛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马布里 北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