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抢着上地铁险被门夹住 地铁员工千钧一发救人

2017-07-20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0日消息 7月11日晚高峰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发生了惊魄一幕,一位地铁员工和几位乘客及时拉出了挤在车门与站台门之间的小朋友,避免了危险的发生。今天,地铁集团刚刚通过录像确认了参与救援的人员。

  

当时救人的视频截图



  根据当时的录像回放,小男孩趁站台门快要关闭时抢上了地铁,回头发现奶奶没能赶上,情急之下便要扒开车门下车。带有防夹功能的列车门探测到车门间有异物,便缓慢打开。但此时站台门已经关闭,眼看着车门也马上就要关闭,趴在站台门一侧的小男孩要被夹在两道门之间,几位乘客立刻跑过去拉住车门,拉出了小男孩。

  当天下班后乘坐地铁回家的他,正好在小男孩之前上了车。王建飞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我上车后听到了响铃声,知道地铁要开了,一看这位小朋友抢上了车又要下去,就赶紧把他拽了过来”。王建飞说,之后车门又开了一次,应该是司机发现了异常,重新确认,于是她借着这个时间赶紧跟站台上的奶奶比了手势,告诉老人会在下一站和孩子一起等她。

  除了王建飞,当时还有位主动帮忙的地铁员工,青岛北站的站务员戴灿灿,正在休息的他和当班站台人员一起安抚了老人。因为不放心,本来要去北站的戴灿灿陪着老人一起坐地铁到下一站才离开。

  列车到达下一站振华路站后,王建飞便领着小朋友下了车,“小朋友才7岁,一开始可能怕我是坏人,没怎么搭话,直到我给他看了我的工作证,小朋友看到了‘青岛地铁’的标志,知道我是地铁的工作人员,才放松了下来。”王建飞说。等到下一列地铁到达,看到孩子的奶奶在车上,他便领着小朋友上了车,交给了奶奶。老人及孩子对于两位地铁员工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根据地铁作业规范,司机在发车前会通过光带确认站台门与车门间没有异物,再进行动车作业。如果大家没有拉出小朋友,司机也能够看到他,进而采取相应措施。”青岛地铁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大家,乘坐地铁时千万不要抢上抢下。据了解,国内其他地铁经常会发生乘客因抢上抢下而受伤,乃至引发列车延误,影响全线运营的事故,所以提醒乘客一定听从车站人员的引导,安全上下车。

  通讯员 李晨曦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