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动全面提升新区颜值气质 让你一见钟情

2017-07-21 06:2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 为适应新区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新要求,全面提升新区“外在形象、内在气质”,进一步提高新区综合竞争力,更好地承接国家战略、担当历史使命。7月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全区软实力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正式吹响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的号角。将通过“三步走”,实施软实力“十大提升行动”,推进“30项重点工作”,打造活力新区、实力新区、魅力新区。

  众所周知,软实力和硬实力共同构成了城市竞争力,二者相互促进、密不可分。从硬实力上来讲,新区获批三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风生水起,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总量位居国家级新区前三强、超过山东省内6个地市,新区打造了坚实的硬实力。站在这个历史新起点上,新区作出提升“软实力”的重大决策,是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建设美丽新区的必然要求。

  

“东方好莱坞”——青岛东方影都。



  “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而言,软实力是支撑力、推动力、核心竞争力,新区发展到现在,到了加快提升软实力的节点。”在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的谋划中,西海岸新区提升软实力,要重点围绕“三个第一”:展示第一印象,新区环境真美丽;提升第一感受,新区生活真舒心;满足第一需求,新区服务真周到。

  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分“三步走”,实施“十大提升行动”,推进“30项重点工作”。第一步从2017年起,三年内一批重点硬件项目建成使用,一批软件实事同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软实力指标全部达到目标值,新区软实力明显提升。第二步到2021年,五年内新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软实力目标全部实现,60%以上目标值达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试点标准,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第三步到2024年,新区成立十周年之际,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在国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美丽新区基本建成,在此基础上,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现代化国际知名新区迈进。

  而“十大提升行动”根据新区的《软实力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实施纲要》,对软实力提升工程进行了总体部署,包括文化引领力提升行动、环境吸引力提升行动、商务服务力提升行动、教育发展力提升行动、科技创新力提升行动、政府行政力提升行动、社会和谐力提升行动、城市凝聚力提升行动、形象传播力提升行动、区域影响力提升行动。

  此外,根据《2017年软实力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计划》,对今年的具体任务还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目标职责。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密德生介绍,结合“十大行动”的要求,下一步他们将锻造文旅大品牌,推进琅琊文化养生度假区、工业旅游集群等十大旅游项目,用旅游软实力铸就新区腾飞硬支撑。“我们将通过举办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欧米勒’国际钢琴大赛、东亚文化艺术展等高端文化活动,构建国际文化交流新格局;引进和培育影视产业链各环节主体,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亮点。”西海岸新区文广新局局长薛立群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