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优美商圈成熟 胶州新城区楼市的春天(图)

2017-07-21 06:4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近年来,随着近郊区域的不断发展,岛城购房者的置业方向正在悄悄外移。在这个过程中,胶州,因为青岛新机场及各种大项目的落地,吸引着众多购房者的目光。据记者了解,胶州市政府机关办公大楼的搬迁,带火了新城区的楼市,如今这里集聚了绿城、银盛泰等多个品牌房企,正在形成一个集金融、交通、生态于一体的居住热区。

  

三里河景区周边聚集了众多高端楼盘。



  回顾新城区建设过程

  如今已是胶州“新星”

  胶州新城区的建设,是胶州市近年来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了解,2000年,胶州政府为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确定在老城区的东南部辟建一个新城区,规划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说干就干,2001年4月份,胶州市政府机关办公大楼便在此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新城区的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随后,香港路、澳门路、青岛路等多条市政重要道路陆续开工,北京路小学、胶州一中等中小学也陆续开始招生,利群、宝龙城市广场、大润发等大型商超遍地开花,以银行为代表的各个金融机构也纷纷在此驻扎……这一切,使得这里的人气及商业氛围逐步提升,吸引了众多房企大鳄进驻。

  胶州新城区,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成为胶州的置业热地,迎来它的楼市之春。

  大鳄竞相进驻新城区

  项目定位普遍高大上


  房企的“嗅觉”通常是十分灵敏的,哪里有发展潜力,它们就往哪里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早在2010年之前,胶州新城区附近也有不少楼盘在建,但大多活动着的,是本地房企或中小型房企的身影,开发的项目包括翰林苑、新城水岸府邸、仕府名苑、御花园等。如今,随着整个区域的发展,这个楼盘的二手房价格也水涨船高。

  对于胶州新城区的楼市来说,2010年算是个转折年。这一年,品牌房企绿城正式进驻胶州新城区,其开发的产品包含一座五星级的喜来登酒店、一个高档住宅和商业区,如今已成为胶州新城区的地标性建筑。随后,宝龙进驻新城区,其开发的宝龙城市广场包括住宅区和商场,对整个区域的楼市品质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又一家品牌房企银盛泰正式进军胶州新城区,开发的高端产品银盛泰博观锦岸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盘。产品以洋房和高层为主,吸引了众多中高端置业者的青睐。

  如今,置业新城区,已成为不少胶州人彰显身份的重要条件。

  新城区有啥优势?

  规划环境商圈一个不少


  那么,置业胶州新城区有什么优势?

  首先从大规划方向来看,这里离正在建设的青岛新机场,仅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据了解,青岛新机场预计于2019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4F级别的国际机场。其周边规划的立体交通网络,将把地铁、高铁、公路等无缝联接,大大缩短了人们的通勤时间和距离。与此同时,新机场项目还将带动周边物流业、旅游休闲业和服务业的发展,这都将成为胶州不可或缺的财富。这一切将大大促进胶州新城区楼市的升值。

  从环境方面看,胶州新城区风景优美的AAA级景区三里河公园,其“一心二桥三园多丘十八景”的自然山水格局,为周边居民创造了良好的旅游、休闲条件。而旁边的高凤翰纪念馆,又是青岛市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助于提升区域的文化格局。

  最重要的是,胶州新城区目前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商圈,利群、宝龙城市广场等大型商超聚集了众多客流,办公区域性也日渐浓厚,正成为胶州当仁不让的“网红”区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新城区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