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查青岛普高录取去向 周日去录取学校看榜

2017-07-21 06:5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 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7月21日中考生就可以查询普高的录取去向了。7月23日是考生的看榜日,被录取的中考生需要去录取学校看榜。四区考生的录取顺序中,“3+4”和普高已经录取完成,接下来各个职校的录取分数线将公布。

  周日去录取学校看榜

  根据安排,今年的中考考生可于7月21日(星期五)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查询本人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去向,7月23日(星期日)所有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须到录取学校看榜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今年中考四区考生的录取顺序为:“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目前“3+4”和普高批次已经录取完成,接下来市教育局会录取公布职校分数线,请考生和家长继续关注半岛都市报和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普高按志愿顺序录取

  从2015年中考总分增至780分到现在,今年的分数线最高。公办普高线比去年上涨了25分,达到了635分。除了个别学校的国际班分数线有所降低外,其他所有普高的普通班、特色班等分数线全线上升。据教育界人士分析,中考试题难度降低,毕业考和升学考两考合一等原因让今年录取分数激增。难度降低的中考试题对做题仔细,基础好的学生更加有利了。记者了解到,普通高中按照志愿顺序录取,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第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录取。按照报考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分配的考生中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须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严格按照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录取新生。

  ■提醒

  加群聊中考,半岛伴你行


  如果考生和家长还想看到更全的中考内容,可以扫描二维码持续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另外,在今年的招考季里,本报线上还推出了“半岛中考帮”栏目,各个中考帮微信公益群里将开设微信群直播,邀请各个普高招生负责人,在线直播招生政策及内容,解答疑问。

  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加入,加入“半岛中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中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扫码“半岛学生记者”。   



  

扫码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普高录取 看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