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 7岁小男孩挤在地铁车门与安全门之间

2017-07-21 07:5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 7月11日晚高峰期间,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发生惊魂一幕,千钧一发之际,地铁员工王建飞和几位乘客及时拉出挤在车门与安全门之间的小男孩,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根据录像回放,小男孩趁安全门快关闭时抢上了地铁,回头发现奶奶没能赶上,情急之下便要扒开车门下车。带有防夹功能的车门探测到有异物,便缓慢打开。但此时站台的安全门已经关闭,眼看着车门也将关闭,趴在安全门一侧的小男孩要被夹在两道门之间,当天下班后乘坐地铁回家的地铁员工王建飞和几位乘客立刻跑过去拉住车门,拉出了小男孩。

  据王建飞回忆,“我上车后听到了响铃声,知道地铁要开了,一看这位小朋友抢上了车又要下去,就赶紧把他拽了过来,之后车门又开了一次,应该是司机发现了异常,重新确认,我借着这个时间赶紧跟站台上的奶奶比了个手势,告诉她会在下一站等着。”除了王建飞,当时还有位主动帮忙的地铁员工,青岛北站的站务员戴灿灿,正在休息的他和当班站台人员一起安抚了老人,后来还陪着老人一起坐地铁到下一站才离开。

  列车到达振华路站后,王建飞便领着小朋友下了车,“小朋友才7岁,一开始可能怕我是坏人,没怎么搭话,直到我给他看了我的工作证,小朋友看到了‘青岛地铁’的标志,知道我是地铁的工作人员,才放松了下来。”王建飞说。等到下一列地铁到达,看到孩子的奶奶在车上,他便领着小朋友上了车,交给了奶奶。

  “根据地铁作业规范,司机在发车前会通过光带确认站台门与车门间没有异物,再进行动车作业。如果大家没有拉出小朋友,司机也能够看到他,进而采取相应措施。”王建飞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