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家庭 九医联合崂山团委帮扶困难青少年

2017-07-21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1日消息 为了切实帮助城乡部分困难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和孤寡老人这两大群体,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团委和崂山团区委积极对接开展结对帮扶。7月20日,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建军、崂山团区委权益部负责人刘元元、第九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王雅萍及青年文明号成员一行来到崂山区毕家社区、东乌衣巷社区两个贫困青少年家庭开展 “青年文明号助万家贫困青少年结对帮扶”活动,并给贫困家庭带去了生活、学习用具等慰问品。

  活动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两户贫困青少年家中,了解到孩子的父亲于2年前去世,母亲先天性心脏病,长期需要药物调理,不能干农活,奶奶腿部残疾,和爷爷在村里做保洁工作。另一户孩子的父亲1年前直肠癌去世,姐妹俩没有爷爷奶奶,都是妈妈一人照顾,妈妈又因患有慢性病不能干农活。江书记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孩子就学情况等,并希望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此次慰问帮扶活动,青年文明号班组充分发挥卫生行业优势,为两户家庭成员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药物指导等诊疗服务,提高了受慰问家庭成员的抗病防病能力,使他们深感温暖。活动传递了爱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文明号”良好的精神风貌,打造了“青年文明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品牌形象。

  下一步,青年文明号集体将继续做好“结对帮扶”活动,定期捐款捐物,给予困难家庭、弱势群体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市第九人民医院也将一如继往地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温暖和关爱,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沙加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九医 贫困家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