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构建终身教育 市级"学分银行"明年起运行

2017-07-22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将设立青岛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其中,青岛市级“学分银行”于2018年1月1日起运行;各“学分银行”分行的运行日期由各区市人力社局及有关市直部门自行确定并公布。

  “学分银行”就是一种模拟或借鉴银行的功能特点,对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学习或其他事项所完成的学时进行积累、利用和转移的管理平台。设立“学分银行”将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的认定登记和管理,方便专业技术人员对继续教育学时(学分)的累计和使用,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效率。

  其中,青岛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市级“学分银行”由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负责设立和管理。青岛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银行”卫生、教育分行分别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局设立和管理。

  学时账单在青岛市市直部门、各区市人社部门之间互相认可。其中,外地调入青岛市的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时材料审核认定、学时存入工作由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外地调入青岛市的申报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时材料审核认定、学时存入工作由所在区市人社局或主管部门负责;本地调出的申报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持“学分银行”分行账单或所属区市人社局及主管部门开具的《完成继续教育学时(学分)证明》到青岛市人社局专技处更换市级“学分银行”账单,本地调出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直接由青岛市人社局专技处出具市级学时银行账单。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