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贵州娃需要“一套校服” 盼岛城爱心援助

2017-07-22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2日消息 9月1日开学后,穿着校服去上学,对于贵州省乌蒙大山深处大补王小学的260名小学生来说,是最大的梦想,但也是最“奢侈”的梦想。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后都能穿上崭新的校服,半岛网发起“我有一份开学礼”爱心公益活动,号召岛城广大爱心人士献上一份爱心。

  

大补王小学位于乌蒙大山深处



  现状:

  大山深处260名学童需要“一套校服”


  大补王小学地处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中寨乡,位于乌蒙大山深处。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加之交通不便,近年来,村寨里的年轻人大部分选择外出打工,老人和孩子的留守型家庭居多。

  今年9月份,暑期结束开学之后,将有一到六年级共260名学生(不含学前班)。据介绍,该校学生全部为少数民族,歪梳苗族为大多数,其次为彝族,在学前班,很多孩子还听不懂汉语,需要先由少数民族的代课老师讲课。

  

教学课堂



  “学校现在有9名正式老师,均是年纪较大的男性老师,由于地处偏远,年轻老师不不愿意前来。”半岛网记者通过学校负责人了解到,因为缺少教学器材,学校只能采用老式教学方式,无法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由于没有广播和音响设备,学生做不了课间操,在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日,也不能进行节目汇演。

  此外,学生中留守儿童多,多数家庭贫困,因此现在学生们都没有穿上校服。

  需求:

  学校需要教学器具约合26280元


  目前,大补王小学的260个孩子每人需要一套校服,每套校服含印字共47元(淘宝购),共需12220元。

  学校需广播器材一套,其中两只大室外音柱1960元、功放1350元、控制器1450元、无线话筒700元、有线广播话筒120元、机柜150元、线材300元,共计5880元。

  演出音箱一套,双15寸音箱一对3960元、功放机2560元、调音台960元、机柜150元、DVD180元、线材和话筒支架400元,合计8180元。

  三项费用总计26280元。

  呼吁:

  捐赠公开透明 望爱心人士踊跃参与


  “我有一份开学礼”爱心公益活动由半岛网发起,所募捐的资金将与贵州省六盘水温暖阳光爱心社一起交予大补王小学。

  六盘水温暖阳光爱心社主要帮助贵州山区和临近的云南省周边县份贫困学生、贫困老人和贫困病人。所有的爱心捐助物资都是直接到达捐助对象的手中,做到透明、公开、诚信。

  本次“我有一份开学礼”爱心公益活动共需26280元资金,不接受实物捐赠,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踊跃捐助。

  文 葛飞  图 张震坤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