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山东省选拔赛崂山开战

2017-07-23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2日讯 机器人给人的感觉都是金属与线路的组合,各个都是酷酷的外表、强大的“内芯”。但在7月22日的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一群浑身长满“毛”的机器人正摩拳擦掌,瞅准空隙攻击对方的“国王”和“王后”。当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大赛—MakeX“攻城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山东省选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中小学的数百人参赛。

  这是机器人?7月22日记者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现场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机器人,其中机器人“长毛”是最让人忍俊不禁的,远看一个个机器人伸着长长的毛,呆萌的气质秒杀众人,只是不同的机器人毛发量不一样而已,有的布满全身,有的长了一排,不一而足。还有的机器人长得更奇怪,泡沫板、纸壳乱入,十分违和,跟普遍意义上的机器人大相径庭。

  原来这个比赛中,所用的机器人就是模仿古代的投石机发明的,选手要操作自己制作的机器人收集比赛球,然后用这些球发射出去攻击对方,而这些长着倒刺的毛就是收集比赛球的很好的工具。“我们规定比赛中的机器人动力系统都是一样的,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但是其他的操作系统可以任意发挥。青岛赛区涌现出了很多种解决方案,这正体现出孩子们的创造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严敏说,在比赛规定内孩子们可以任意发挥想象去实现比赛的目的。

  “这次比赛山东赛区是首站,获胜团队最终将会师北京进行决赛。赛制让学生们学会了竞争合作,并且编码电机、无刷电机、激光定位技术等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是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