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问题需要精准解决

2017-07-24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7月21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农村学校学生中,因父母均外出而无人照料的留守状态学生占近三成。这些儿童中,超一成农村完全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不见一面。(7月23日《新京报》)

  留守儿童的产生是社会变迁和乡村结构变化的结果,应该相信,“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人类的普遍情感,离开孩子的农村父母也不例外。

  就当前来看,很难找到一个根本性办法,可以一劳永役地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留守儿童问题需要精准解决,有必要真正下一番笨工夫,深入到每一个留守儿童身边,提供个性化的解决和帮扶方案。家庭和政府、社会都尽到责任,起码能让留守儿童问题,进入可治理状态,真正朝着希望的方向转变。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