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的劲儿"究竟有多大? 青科大学子拍短片获奖

2017-07-25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吃奶的劲儿究竟有多大?又会给妈妈留下哪些印记?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4名同学组成的“吃奶小队”,街访+专访制作三分钟微电影,向社会唤起对母亲的感恩之心。作品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7年春季赛中,经过七轮淘汰赛于7月19日勇夺本次大赛唯一全场大奖,这也是山东省高校在全国广告大赛中首次问鼎最高奖。记者近日走近“吃奶小队”,听他们讲述了“吃奶”创作的历程。

  

“吃奶小队”在大赛颁奖现场。(资料图片)



  选题来自与妈妈的闲聊

  说起《“吃奶的劲儿”究竟有多大?》,团队成员尹彤告诉记者,最初的拍摄目的就是参赛,如何让作品具有新意,同时反映父母的伟大,四个人始终未拿出好方案。后来,尹彤突然想起闲聊之际,与妈妈谈到吃奶的话题,其中的艰辛让他记忆犹新,四人都觉得选题不错,便开始分头向家中妈妈电话咨询,并通过网络搜集了资料,甚至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拍摄视频的意愿也由此坚定,决定通过微电影作品介绍母乳喂养,以母亲的经历讲述育儿女的不易,由此引发大家对于伟大母爱的思考。团队本身还起了有意思的名字:吃奶小队。

  希望唤起大家感恩之情

  吃奶小队的视频三月份动手策划,四五月份开始拍摄,五月下旬进入剪辑阶段,期间历经了期末考试以及实习工作。他们只能尽量利用闲余时间,在宿舍中碰撞火花,筛选上佳素材。剪片用了差不多一个月,成片后又修改至少三遍。团队成员刘孝波告诉记者,短片在学校内部放映后反响极好,身边亲戚都被短片的内容感动了。正因为倾注感情并真实拍摄,作品最终捧得大奖。

  尹彤告诉记者,拍摄视频的过程,是他们深入了解妈妈的机会,带来的感触难以说尽。他们希望这段公益性的视频,能够唤起大家的感恩之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