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兵妈妈致敬! 山东第十届"十佳兵妈妈"揭晓

2017-07-25 09:2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推荐、评委评审,何继英等10名同志被授予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现我省军属为部队建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女性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省妇女和军属爱祖国、爱军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妇女为国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我省于5月正式启动第十届“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官兵家庭的热烈响应,各级踊跃参与、积极报名,讲述兵妈妈们识大体、顾大局,矢志不渝地支持亲人卫国戍边的动人故事。经基层推荐,共推报兵妈妈42名,活动组委会认真筛选,确定10名同志为第十届“十佳兵妈妈”。

  



  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秀水居居民何继英

  何继英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子,三十年如一日靠卖豆腐脑生活。她的儿子韩绍金是我国航天部队英雄群体的一分子,他光荣参加了2017年4月我国“天舟一号”的发射,并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度市店子镇河东村村民崔玉兰

  今年72岁的崔玉兰一生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将小儿子、一个孙子、两个外甥和一个侄子相继送进部队,成为远近闻名的“优秀兵妈妈”和名副其实的“军人之家”。她还是个热心人,邻居家的孩子考上大学凑不齐学费,她二话不说送去5000元钱。

  



  长岛县恒大水产贸易中心总经理贾平

  今年58岁的贾平18年内个人拥军累计付出近30万元,她一个人和两个连级单位结成共建对子,给战士们送洗衣机、电风扇,为每位新婚官兵爱人准备礼物。2012年,贾平组建了“渔嫂拥军演出队”,常年组织“兵妈妈拥军情联欢晚会”。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魏家埠村村民王秀兰

  60岁的王秀兰是一位农家妇女。她的儿子褚旭亮现任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司令部作训股股长,上尉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省武警总队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共产党员”,被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山西青年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

  



  国网金乡供电公司职工蔡梅

  蔡梅是一位热爱国防事业,全力支持儿子安心服役的“兵妈妈”。其子陈昊天在2015年 3月10日,冒着生命危险从冰冷的河中救起了一位落水者。他先后被团里授予“建团一周年突出贡献奖”“优秀士兵”“建团三周年突出贡献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

  



  莱芜市莱城区苗山镇王家庄村村民李延云

  李延云带着瘫痪前夫王修顺改嫁,再婚后,李延云与丈夫戴京荣一起照顾前夫。2005年,大儿子王学磊考入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38军66018部队在部队表现优秀,2015年荣获三等功,现在38军66018部队九连担任正连级指导员。

  



  武城县四女寺镇李庄村村民廖邦艳

  廖邦艳的家是一个令人敬重的家,祖孙三代走出了四位军人——公公、丈夫和丈夫的大弟曾在军营服役,目前儿子是湖南某部队的一名士官。她伺候年迈双双患癌的公婆,将年幼的小叔子拉扯成人,与遭遇横祸失去一侧耳朵、一只手臂、一条腿的丈夫恩爱相伴。

  



  高唐县尹集镇店子村村民王金花

  王金花的父亲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丈夫是一位退役士兵,儿子李明2007年入伍,2016年被评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李明入伍9年,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得初、中级反恐特殊人才证书、总部勇士勋章和优秀士官人才奖等。

  



  邹平县黄山办事处贺家村村民李永梅

  70后的年轻妈妈李永梅的儿子刘鑫龙,是新疆阿克苏反恐战斗英雄。2014年,刘鑫龙在处置乌什县“2·14”暴恐袭警案件中英勇无畏,表现突出,在反恐维稳工作中荣立一等功,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批准“火线入党”。

  



  解放军第401医院护士长楚立云

  楚立云自1984年军校毕业以来,33年扎根临床第一线,女儿张雪皎在青岛边防检查站工作。2015年12月,已近50岁的楚立云参加海军第22批护航任务,积极参与亚丁湾“獐远号”渔民的救治与护理。

  记者 刘一颖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十佳兵妈妈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