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法院淘宝"卖"92平二手房 90多万元成交

2017-07-25 10:55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房价上涨,买房子成为一件让人颇为纠结的事,其实法院拍卖的二手房,也是一个选择

  92平房屋,130次叫价,92次延时,

  溢价111918元,903000元成交,

  这是天桥法院首次在淘宝成功“卖”房的数据。

  

“一般来讲,拍卖的房屋会比市场价略低,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来‘捡漏’,参与竞拍。”天桥法院执行局法官张东介绍,此次竞拍成功的是本地的一名年轻女士。



  “出价这么激烈,当时感觉还挺激动。”张东告诉记者,一般来讲,拍卖结束前5分钟会比较激烈,7月21日上午10点结束拍卖的房产,从9点55分开始就有竞拍者轮番出价。

  在这次拍卖中扮演了“卖家”角色的张东,看着一轮一轮的激烈竞价,心情有些激动。他介绍,今年6月19日,天桥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了这套房产的拍卖公告,自公告之日起到拍卖时共有8625人围观,115人设置了拍卖提醒,11人报名参拍,经过130次叫价、91次延时,最终买受人以903000元的价格竞得这套92.85㎡的房屋,超出起拍价111918元。

  这套92多平米的房屋位于天桥辖区济安路附近,属多层住宅,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财产。虽然此次拍卖竞价激烈,但其实这已经是该房产的第二次“触网”。

  今年5月份的时候,张东就曾把这个房产挂上过淘宝。“第一次的价格是791082,但当时没有人竞价就流拍了。”房价上涨,不少市民都有一颗想“捡漏”的心,但对于“第一个吃螃蟹”还是有些担忧。

  想参与拍卖,需要先获得电子拍卖号

  为规避传统拍卖的缺陷和风险,《关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施行后,执行员需要自行制作拍卖公告、图片展示,还要把房产的瑕疵、问题介绍到位。“还要确定案件的优先购买权人、免保证金的购买权人,这些都要考虑到。”

  记者了解到,要参与淘宝的司法拍卖,首先需要在淘宝上用网银或者支付宝交上保证金,获得一个电子拍卖号,等待开拍,开始出价,只要你有一部手机或者一部电脑,淘宝司法拍卖就可以开始了。

  后续还有房子会拍卖

  开拍前,标的物的名称、所在地、产权情况等,以及标的物的照片,执行法官都已经上传,市民可以在网上浏览,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司法拍卖环境下竞拍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一般进入拍卖程序的房子,我们会把房屋腾空,如果有带着租的,会在公告中写清楚。”张东告诉记者,房屋拍卖要求全款支付,限购原则根据当地房地产部门的具体规定,后续还有房产待公告期满后会陆续启拍。

  



  那么怎么寻找房源呢?

  先打开淘宝网首页,点开司法拍卖选项,选择你想选择房产的所在地,

  比如说济南,然后就可以浏览拍卖信息了,各法院的拍卖信息,都可以看到,你可以按需选择。

  但买房毕竟是件大事,在买之前。一定了解清楚情况。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淘宝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