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青岛市列全国12位

2017-07-25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名单中江苏、山东和广东省均有10座城市入围,入围数量最多。其中青岛列全国12位,领跑山东各市,较上年上升4个位次。山东省其余入围的城市依次为烟台 、济南、威海、潍坊、日照、聊城、东营和淄博,较上年增加一席。

  青岛海关表示,“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由海关总署统计司联合《中国海关》杂志社共同完成,榜单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指标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共5大方面。

  2016年,全国外贸百强总榜单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 、上海、东莞、苏州、珠海、广州、厦门 、天津、宁波、北京。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876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1% 。其中,青岛外贸进出口2514.9亿元,同比增长26.5%,约占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8.7%。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通讯员 陈星华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