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青岛基地明年投产 汽车城引进119个项目

2017-07-25 14:03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四大车间主体均已完工,2018年全面投产;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卡车出口10多个国家……截至目前,以即墨龙泉街道为核心区的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汽车类重点项目119个。

  



  作为早期进驻者,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即墨工厂于2014年11月正式竣工投产,主要生产解放牌轻、中、重型全系列产品及其专用车和改装车产品,是解放卡车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在现有产品系列平台基础上,工厂还开发了天然气卡车、纯电动卡车。产品出口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越南、印尼、巴基斯坦、伊朗、秘鲁、智利等十多个国家。

  作为一汽-大众在全国布局的第五个基地,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区、整车物流区、零部件物流区四大园区。目前,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涂装、冲压、焊装、总装四大车间主体均已完,2018年全面投产。与此同时,带动几十家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扎堆落户汽车产业新城,并将围绕一汽-大众开展生产业务,富维、富奥、富晟、英利、长瑞等多个项目已开工。截至目前,以龙泉街道作为核心区的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汽车类重点项目119个,涉及总投资49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以后,将实现产值千亿元。

  近年来,龙泉街道在发展汽车产业同时,积极打造以“田园综合体”为主打的乡村旅游项目,为了突出汽车产业主题文化和提升休闲旅游水平,龙泉街道建设了青岛首个汽车主题公园,目前一期已经向市民免费开放。下步,龙泉街道将依托莲花山、莲阴河的自然生态资源,结合各类生态观光园的融合提升,聚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徐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