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职融通、师范专科分数线出炉 多条分数线走高

2017-07-26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目前,普高招生和录取已经结束,普高新生已经领取了录取通知书,筹备崭新的高中生活。7月25日上午,市招考办公布了青岛市2017年普职融通班和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录取分数线。中职招生方面,“3+4”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结果都已经可以查询,25日公布的分数线是中职的第二次分数线。与去年对比,普职融通渐渐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大多数专业的分数线走高。

  



  今年青岛市职业学校录取总成绩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录取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今年共有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商务学校、青岛烹饪职业学校6所中职与青岛实验高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十九中、青岛六中4所普高联合招收培养普职融通的学生。招生专业上,除了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今年招收的是西餐烹饪(去年招收的是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在专业上与去年有所不同外,其他几个专业都没有变。

  分数线上,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金融事务专业最热,分数线最高,为580.5分,去年是553.5分,今年比去年高了27分,该专业580.5分的考生数学成绩需达到78.5分。青岛电子学校(南校)的电气技术应用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75.5分,比去年高9.5分。青岛旅游学校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分数线为553分,比去年高了9.5分。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国际商务专业分数线是567.5分,比去年高了19.5分。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西餐烹饪专业分数线是527.5分,比去年高了29分。青岛商务学校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比去年分数线降低了10.5分,分数线定格为535分。

  高等师范专科满额学校的分数线较去年有高有低。其中,青岛大学与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方面,学前教育(男生)分数线比去年高了19分,为558分,学前教育(女生)和学前教育(艺术方向)分数线都比去年要低,分数线分别为541分和485分。青岛大学与平度师范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比去年要高19.5分,达到504.5分。东营职业学校、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临沂大学、聊城大学、枣庄学院的分数线也已经公布,聊城大学分数线比去年涨了146.5分,达到559.5分。

  考生可于7月28日后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查询;或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查询录取去向。

  ■提醒 加群聊中考,半岛伴你行

  半岛都市报会在半岛客户端、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时为您更新最新分数线消息。

  如果考生和家长还想看到更全的中考内容,可以扫描二维码持续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另外,在今年的招考季里,本报线上还推出了“半岛中考帮”栏目,各个中考帮微信公益群里将开设微信群直播,邀请各个普高招生负责人,在线直播招生政策及内容,解答疑问。

  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加入,加入“半岛中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中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相关新闻 男幼师报考热 分数线比去年高19分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报道

  半岛网7月25日讯 25日,记者获悉,2017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五年制高等师范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共录取290人,其中女生260人,男生20人,艺术生10人。其中学前教育(男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58,比去年高了19分。女生的最低录取分数为541分,较去年低了21分。艺术生录取分数和去年基本持平。被录取的考生需要于7月29日(周六)上午9:00携身份证(户口簿)、准考证到学校进行新生报到和新生家长会。

  随着男性教师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被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希望能聘请一定数量的男幼师来任教。2012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开设了首届幼儿教育男生班,专门为幼儿园培养男性教师,实行中专加大专五年制培养模式。

  报考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必须取得面试合格证才能报考。记者从学校招生办获悉,今年面试男生通过了100多个,女生通过了1000多个。随着学校开设幼儿教育男生班,越来越多的男生选择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当一名男幼师。2017年五年制高等师范专科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的录取分数为558分,去年是539,较去年高了19分。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男生班班主任李爱娟表示,双性化的教育对孩子的培养会更有利。因为男老师在幼儿园当中,他有活力,有阳刚之气。这些对孩子人格的健全成长,以及对将来社会性角色的一种转换来讲,会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在幼儿园大多数老师都是女老师,女老师像‘妈妈’一样,但是在孩子的原生家庭里本就是妈妈们带孩子比较多,要不就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孩子。本就比较缺少父亲的存在,男幼师就担任了‘爸爸’的角色。”

  李爱娟告诉记者:“男幼师的逻辑思维和空间想象能力强,而且更擅长运动,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和团队精神。还能增强孩子们的性别认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