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共投出14958人 仍有缺额

2017-07-26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刘金震

  7月25日,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投档表。从投档表中可以看到,像清华大学等一些有填报最低分要求的高校没有投满,第一次征集志愿不少高校揽获了相对高分的考生。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3172名考生,依然有缺额计划。7月29日,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填报机会,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错过最后一次上本科的机会。

  普通文理类依然未投满

  7月25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共投出14958人。其中,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3172人(文科1631人,理科1541人);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10922人(艺术文8707人,艺术理2215人);体育类本科投出考生546人;春季高考本科投出考生318人。

  记者对比发现,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本科普通文理类空余3288个计划,第一次征集志愿投出后还有116个空余计划。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29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本科普通文理类第二次征集志愿可以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今年理科本科线是433分,文科本科线是483分,文理类、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

  山农大773个缺额全投满

  理科的投档最高分是640分,被投入了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该校有三个理工类专业没有招满,空余出10个名额,但是要求高考成绩616分以上的考生才可以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最后投出5个考生,还有5个没有招满。记者发现,不少质量不错的大学都没有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招满,原因和它们对报考有成绩限制有关。例如,清华大学今年在理工类空余2个计划,要求664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但理工类所有专业投档最高分是640分,没有考生能够达到这个要求。最后清华大学的2个名额投出数为0。长春理工大学要求551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空余的10个计划只投出1个568分的考生,还有9个计划没招满。

  文史类投档最高分是616分,这名考生被吉林大学揽获。今年第一次征集志愿中出现特殊情况,省内传统名校山东农业大学竟然在理工类给出773个缺额计划,占理工类总的缺额计划的49%,可谓是缺额大户。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山农大的这773个计划全部投满,而且考生质量比首次志愿要好很多。山农大首次志愿时投档最高分是587分,第一次征集志愿理工类投档最高分高达614分,第一次征集志愿理工类投档最低分是463分,而该校首次志愿投档最低分仅和理工本科线持平。

  省外缺额学校多个志愿无人报

  从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看,部分省外高校在本轮志愿投档中依然没吃饱,长春理工大学理科征集志愿计划10人,最终以568分投出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科非西藏生定藏就业计划6人,最终以567分投出1人;哈尔滨剑桥学院文科计划4人,最终投出2人,而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文科计划11人,最终投出6人。

  部分高校甚至遇到无人报考的窘境,集中在民族预科、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非西藏生定藏就业。例如武汉大学理科非西藏生定藏就业计划2人,结果在本轮征集志愿报考中无所收获。在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民族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中,考生须为少数民族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80分内。填报南昌理工学院文、理科民族预科班志愿,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文、理科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从投出情况看,南昌理工学院民族预科文科计划6人,无所获,同样无人报考的还有上海海洋大学民族预科理科计划。而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边防子女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具有边防子女资格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西华大学文科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出现空档。

  省内高校定向招生有缺口

  省内高校报名较为火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文科计划185个,最终以最高542分、最低489分吃饱;青岛工学院文科52个计划最低录到484分,理科102个计划最低分录到455分;而青岛黄海学院文科计划127个,以最高528分、最低487分结束本次投档。山东英才学院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也投满。反倒是热点学校之一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在中外合作办学3个计划投满下,文科1人计划最终无人填报。

  值得关注的是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因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有限定,考生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40分内,所以省内高校也出现未能吃饱的情况。比如山东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理科有14个计划,最终以投出3人而收尾,鲁东大学虽有7个计划也只投出两人,而众考生关注的山东师范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文理科均未报满,其中文科缺额7人,理科缺口达到13人。

  ■提醒 加群问高考,半岛来助力

  今年第一次征集志愿所有的缺额计划数量和填报技巧,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查看。您可以扫描二维码持续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另外,在今年的招考季里,本报线上还推出了“半岛高考帮”栏目,各个高考帮微信公益群里将开设微信群直播,邀请各个高校招生负责人,在线直播招生政策及内容,解答招生疑问、填报志愿难题。

  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加入,加入“半岛高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