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半年七项治理亮成绩单:市民安全感达97.48%

2017-07-26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安全事故大幅下降,食品安全显著提高,大气和水污染改善效果明显……岛城七大领域专项治理为市民宜居幸福提供了有力保障。7月25日,记者从市七项治理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17上半年七大领域专项治理情况近日向社会公布,各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七项治理已经成为青岛城市治理工作的一大亮点,节假日总会有机关干部和群众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海边,在马路上,在社区里,到处都是他们为了擦亮这座城市而辛勤努力的身影。全体市民也在七项治理活动的感召之下,从自身做起,从各个岗位出发,为城市文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例如,今年4月30日晚微博爆料“在天泰体育场旁的旅游购物超市购物受到消费欺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市应急办舆情通报后立即进行处置,经核实情况属实。经查,当日下午徐州来青的旅游团来到市南区一新海源干海鲜超市购买旅游商品时,该旅游团队中的一名游客在石斛柜台前选购了散装石斛产品,销售人员在未告知消费者选购商品称重的实际金额的情况下,将消费者选购的石斛打磨成粉,改变商品原有状态后,才告知消费者商品实际称重的金额,造成消费者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该店销售人员隐瞒所提供商品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店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归还该消费者2000元。

  从截至6月底的七项治理汇总情况来看,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是提高最为显著的领域之一,上半年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2起,死亡68人,同比下降47.5%和26.9%,呈大幅度下降趋势。此外,食品药品方面,未发生重特大事故,未发生食品药品重大安全事件,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本市还成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消费市场等方面也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经调查,上半年本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上升,分别达到97.48%和96.84%,同比上升0.25和2.2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践行“两学一做”与七项治理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理措施,深化治理效果,把城市治理作为营造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重要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社会治安以及消费市场秩序等七大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设计/半岛视觉工作室 宁付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七项治理 上半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