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23日继续起航 执行第二航段科考任务

2017-07-26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25日,记者从中科院海洋所获悉,在厦门港口短暂停靠补给后,“科学号”综合科考船23日继续起航,执行南海综合考察航次第二航段的科考任务。在这一航段,科考队员将进一步验证我国自主研制的“探索”号水下自治式机器人的性能,并与“发现”号无人潜水器开展协同作业等,预计8月3日结束整个航次。

  自从“科学号”7月10日从青岛母港出发,赴南海执行综合调查任务,本报就一直关注“科学号”本航次的科考任务进展。该航次共分为两个航段,在“科学号”第一航段中,共完成“探索”号AUV作业2次,布放“海翼”水下滑翔机13台次,“发现”号ROV作业2次,布放潜标3套等,完成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水下滑翔机集群组网观测。

  21日,“科学号”按计划完成了第一航段全部的调查任务,停靠厦门码头进行补给以及设备、人员调整。记者了解到,在第一航段任务中,科考队员顺利验证了中科院海洋先导科技专项支持下研发的系列海洋探测设备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取得了相关调查数据和样品。

  23日,“科学号”从厦门起航,继续执行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南海综合考察航次第二航段的科考任务。据航次首席科学家孙松介绍,在第二航段,“科学号”搭载了“探索”号AUV、“发现”号ROV、深海生态过程长期定点观测系统(3000米着陆器)、拉曼光谱原位定量探测系统等先进的探测设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学号 科考任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