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凌晨执行行动共拘留7人 执结案件6起

2017-07-26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李阿欣

  日前,平度法院“夏雨”集中执行活动在酷暑下持续发力,向拒不执行法院裁决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本次凌晨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7人,执结案件6起,和解4起,执结标的17.82万元,扣押车辆3辆。

  

老赖闭门不开,执行干警爬窗讲明道理。



  执行干警翻墙执法

  2010年11月,辛某驾驶三轮车与驾驶摩托车的刘某在路口相撞,致刘某九级伤残。经鉴定,辛某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刘某承担次要责任。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辛某赔偿原告刘某医疗费4万余元。后辛某一直不履行义务,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执行过程中,辛某家门紧闭,执行干警爬墙进入辛某家中,只有辛某未成年的孩子在家。搜查过程中,执行法官在辛某卧室内发现现金10300元和银行卡5张,执法记录仪进行了全程记录。后执行干警将传票留给辛某家人,并让其转告辛某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

  藏匿轿车被拘传

  许某于2012年春购买刘某猪饲料后欠饲料款迟迟未还,刘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许某偿还刘某80099元。后许某称对法院判决有异议,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沟通,释法说理,许某最终认可了法院的判决。但仍推脱说现在家里没钱,无法还钱,且多次传唤不到庭。考虑到许某经营着养兔子、孔雀的产业,且规模较大,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将其纳入此次凌晨行动范围。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终于将许某堵在家中,许某仍态度敷衍,称自己没钱,不配合法院工作。后经执行干警的搜查,发现许某藏匿起来的轿车一辆,遂依法扣押了许某的轿车,并将许某拘传至法庭,许某到庭后,慑于执行压力,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本案顺利执结。

  ■相关新闻 李沧法院网络司法拍卖 首例成交:190万房产一处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张玉翠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7月25日,李沧法院一套涉诉房屋以1903233元的价格在淘宝网上顺利成交,这是该院在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启动以来成交的第一单。

  本次网络司法拍卖的标的物是位于李沧区的一座房屋,评估价为1903233元。李沧法院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设定了30天拍品公示期,起拍价为1903233元,竞买保证金为38万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竞拍延时周期为5分钟等拍卖规则。从6月21日拍卖公告发布后至拍卖结束的34天内,该标的物围观人数达5329人次,设置提醒人数47人,缴纳竞买保证金参与竞拍人数1人。最终,以1903233元的价格顺利成交。

  网络司法拍卖是李沧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执行难”的又一举措,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下一步,李沧法院将在总结此次网络竞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扩大网络拍卖覆盖范围,进一步规范拍卖流程、优化拍卖服务,提升司法拍卖工作的网络化、便捷化、高效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