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老赖"无处遁形 城阳法院开展"夏雨行动"

2017-06-29 09:1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孙桂东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8日讯 28日凌晨四点半,天色微亮,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城阳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已是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最后检查好所需材料,五点,城阳法院门前五辆警车、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为进一步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6月28日凌晨,城阳区法院开展“夏雨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集中强制执行行动。

  本次凌晨行动,涉及执行案件12件,当日执结1件,司法拘留1人。为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破解执行难题,今年上半年,城阳法院开展“春雷”、“夏雨”集中执行行动,拘传55人,拘留53人,罚款85余万元,对487人采取限飞、限高等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有效树立法院执行权威,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争取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与此同时,经法院判决负有连带责任的被执行人张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6月27日被李沧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这是李沧法院宣判的首例拒执罪案件。近年来,李沧法院综合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罚款等惩戒、强制手段,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张某拒执罪的审判,进一步形成了有力震慑,促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李沧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对所有符合拒执罪构成要件的行为都要依法追究和打击,严厉惩治被执行人故意“拖、逃、躲、赖”等行为,切实提升执行工作实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赖 城阳 法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