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700余司机"回炉" 酒驾占比58.4%居首位

2017-06-28 08: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7日,城阳交警发布半年交通违法数据。今年1~6月,城阳区共有784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而“回炉”,121人的A和B驾照被降级。其中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458人,占到半年记满12分驾驶人总数的58.4%,仍排在所有违法行为的首位。往年排第二名的超速占比50%,今年92人,只占11.7%。据了解,电子抓拍是减少超速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去年,城阳区新增了共32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电子执法点位24小时盯着路面,路面执法和警车巡逻力度加大,超速车辆都会被及时抓拍并处罚,超速违法行为锐减。“回炉”的酒驾司机以70后、80后居多,占酒驾司机的67.9%,60后占20%,90后占10.7%。99%酒驾司机为男性,女性只占1%。往年超速50%以上的违法人数高达200余人的,今年只有92人,锐减三成多。其中,累计记分147人,占总数18.75%。涉牌50人,占总数6.37%。驾照准驾不符15人,占总数1.9% 。高速倒车12人,占总数1.5%。一般肇事逃逸10人,占总数1.3%。

  据了解,从2013年1月1日,实施“最严”新交规以来,很多违法行为的处罚分值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城阳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已格外注意,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也有了较大的下降,尤其是在闯红灯、超速方面变得谨小慎微。和去年相比,今年以来城阳区驾驶员超速违法行为下降了30%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必须重新参加科目一的学习考试,未参加学习的,驾照将被停止使用。

  根据《机动车和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驾照被记满12分后,驾驶员应当在15天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驾驶员参加学习后,交警部门应当在20天内,对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城阳交警特别提醒,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2月30日取得驾驶证,那么到次年的12月30日是一个记分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累加记分。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