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进门被狗咬 医生:赶紧冲洗伤口接种疫苗

2017-07-27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 24日下午,市民曲先生的儿子到龙川路一单位送发票,刚进门便被单位院内一只狗咬伤,腿上留下一个牙印并被抓伤,事后他到医院打狂犬疫苗。经协调,咬人的狗所属单位作出2600元赔偿。医护人员提醒,若被狗咬后,应在第一时间冲洗伤口并尽快接种疫苗。

  据曲先生介绍,自己18岁的儿子小曲从事空调安装工作,此前曾为龙川路上一单位安装空调,因对方需要发票,24日下午2时许,小曲驾驶摩托车前往该单位送发票。到达该单位大门口后,小曲发现大院内有两只狗,一只关在笼子里,另一只大狗在笼外。看到小曲驾驶摩托车进入大门后,这只狗跑上前去,围着小曲的摩托车转了一圈,没有乱叫也没有表现出敌意。

  然而,就在小曲放松警惕的时候,狗在他的右大腿上突然咬了一口。“咬完狗就跑开了,右大腿上留下一个牙印,并出现流血,还有三处狗爪子抓伤的痕迹。”小曲说。得知情况后,该单位工作人员让小曲先去医院治疗。随后,小曲驾驶摩托车前往医院,并给父亲曲先生打了电话。

  到医院后,医护人员根据小曲的体重,注射了相应剂量的药物,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24日下午治疗完毕时,小曲花费了1295元,而按照治疗要求,他之后还要到医院进行三次治疗,花费也得一千余元。25日,曲先生和小曲找到事发单位,但是对方迟迟没有给出处理方案。无奈之下,曲先生选择报警,在民警的调解下,最终事发单位赔偿小曲2600元。记者获悉,目前咬人的狗已经被其主人关起来并严加看管。

  夏季炎热,狗的情绪容易受到影响,进而产生攻击行为,加之人们穿着比较单薄,玩闹间很容易出现抓咬伤的情况。医护人员提醒,若被狗咬后,被咬者应在第一时间冲洗伤口,并尽快接种疫苗。

  ■链接

  宠物伤人,主人承担什么责任?


  据介绍,《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已正式实施,青岛市首只犬牌上月正式发出。按照该条例,养犬人应当携犬只到公安机关设立的养犬登记服务场所办理信息登记,领取犬牌。根据《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携犬出户未佩戴犬牌、未为犬只束牵引带或者未即时清除犬粪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扣押犬只,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此外,律师提醒,现今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饲养的宠物种类也越来越多样。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宠物的饲养有着严格的规定,如果饲养了禁止饲养的宠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目前岛城禁止饲养的烈性犬品种共计40种:藏獒、德国牧羊犬、牛头梗、杜宾犬、莱州红、狼青、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灵缇、秋田犬、苏俄牧羊犬、斗牛獒犬、比利牛斯獒犬、比特犬、罗威纳、比利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寻血猎犬、阿根廷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兰西尔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拿波里獒犬、马犬、大髯犬、斯皮诺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拳师犬、威玛犬、斯塔福犬、美国恶霸犬、高加索犬、纽芬兰犬、其他獒犬。此外,上述规定中未包括的烈性犬、含有烈性犬血统或体高超过60厘米的杂交犬只一律禁止饲养。盲人和肢体伤残人饲养的用于导盲和生活辅助的工作犬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