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同学"公益画展开幕 欢迎您来献爱心(图)

2017-07-27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7月25日下午,在青岛万达艾美北纬36艺术空间,开启了一场以“同伴同学”为主题的特殊画展。展出的画作,一半是自闭症儿童的作品,一半是与他们朝夕相伴的普通小伙伴的作品。本次画展,是继本报与嘉木美术馆、青岛地铁主办的“我们爱星星的孩子”之后,又一场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的画展。此次画展由嘉木美术馆、半岛公益、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及小小力慈善机构联合主办。画展的艺术衍生作品,将在画展期间进行义卖,所筹善款将通过“半岛公益”,全部用于自闭症儿童教育事业。

  

“同伴同学”公益画展,小朋友们现场展示画作。



  大小伙伴同创作,感动全场

  7月25日下午,以“同伴同学”为主题,由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自闭症儿童与普通小朋友合力完成的绘画作品展,在青岛万达艾美北纬36艺术空间开展。这是继今年4月以来,主办方出品的又一场为“星星的孩子”举办的画展。此次画展共展出了50余幅来自自闭症儿童及其同伴同学的作品。

  当天下午3时许,来自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对一、手牵手,来到了画展现场。尽管这些小朋友中的每一对,都有一位是自闭症儿童,但除了他们的老师外,现场几乎所有人眼中的他们,并无两样。

  除了朝夕相伴的小伙伴,嘉木美术馆的特约艺术家们、青岛知名艺术家姜世钰、金步松、梁修熙、梁凌娟、周倩、马青云、陈小国、王鹏、修一、大熊、平老虎、谢莎莎等也来到现场。这些“大伙伴”与“星星的孩子”们现场共同创作,他们或俯身与孩子交流构思,或单膝跪在小朋友身边与小朋友一起创作,有的艺术家甚至与小朋友一同趴在地上绘画,现场气氛非常温暖,感动了诸多参展者。

  画作衍生品义捐,将爱传递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纬36艺术空间的墙上,悬挂着不同小朋友创作风格迥异的画作。每一幅画都能让观者驻足许久,去联想一个恬淡美好的想象力世界。作为主办方之一,嘉木美术馆创办人修方舟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嘉木”都会为自闭症孩子主办画展。此次为国内第一所“融合自闭症儿童与普通孩子的民办幼儿园”办展览,只是想通过画展,为这些孩子们打开一扇小小的窗。

  除了画作外,由主办方出资制作的画作衍生品,如马克杯、书签、明信片,也放在了该艺术中心最显眼的位置。记者了解到,这些“关爱星星的孩子”儿童画作衍生品,也同期展开无底价义卖。现场参与了认捐的青岛万达艾美酒店总经理张伟梁告诉记者,“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能通过画展了解星星的孩子,还会将爱传递下去,以爱的方式打开‘星星的孩子’小小的心锁,让他们拥抱这个世界。”

  欢迎您来献爱心

  如果您想参观画展、并为自闭症儿童奉献爱心,8月10日之前可前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12号万达艾美酒店北纬36艺术空间(1层及29层),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进行购买收藏。此次活动所筹善款将通过“半岛公益”和“小小力”爱心基金等慈善机构,共同用于自闭症儿童教育事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