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夫妻? 郯城法院判词亮了:三个"一辈子"

2017-07-27 09:40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什么是夫妻?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这就是夫妻。”近日,郯城县原告王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在郯城法院公开审理,这份充满感情和个性的判词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了解到,1982年2月,王某某与张某某在民政机关登记结婚。婚后,两人生育三子女,现均已成年。二人婚前、婚后感情一般,后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致使夫妻感情不睦。

  判决认为,有人说:“什么是夫妻?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这就是夫妻。”毫无疑问,这些话是有道理的,夫妻相处务必要做到理解、信任、尊重、宽容。本案原、被告因为生活琐事产生了矛盾,并导致夫妻感情出现裂痕,但二人之间的矛盾不外乎是理解、信任出了问题,原、被告如能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应该还有和好的可能。而且,原、被告作为年近六旬的老人,双方登记结婚已有30余年,子女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回首夫妻二人携手度过的风雨经历,二人应倍加珍惜子孙满堂的家庭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夫妻缘分,互相扶持,互相照顾,共同度过晚年生活。虽然原告诉求离婚,但是根据当事人陈述及提交的证据,不能证明原、被告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故对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主张,本院不予支持。裁判结果不准原告王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离婚。

  记者 张依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