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海景被困在礁石 民警调出橡皮艇将夫妻救出

2017-01-19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徐雅琳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从湖南来青岛过年的王先生日前带着妻子到海边赏海景,因不懂潮汐竟不知不觉被涨潮海水困在礁石上,两人“走投无路”后只得报警求助。崂山警方调集麦岛派出所、中韩边防派出所合力施救,最终将两名游客救出。

  17日下午3时左右,崂山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王先生报警,称他和妻子两人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被海水困在礁石上。5分钟后,麦岛派出所民警带领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经目测,两人被困的礁石离岸边足有百米远,涨潮的海水已经淹没了两名游客的脚踝,海浪不断冲到两人身上。

  民警首先选择联系附近渔民,但由于正值岁末,岸边虽有不少船停泊,但很难联系到船主。民警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中韩边防派出所联系船艇前往施救。15分钟后,中韩边防派出所联系的船艇从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出发,赶往事发海域。而此时,海水已经淹没了两名游客的小腿。情急之下,民警又联系了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他们有一艘橡皮船,警民联手将船抬到岸边。

  救援人员迅速跳上船,向海中划去。用了大约10分钟,橡皮船渐渐靠近了游客受困的礁石,两名游客的双腿已被冻麻木了,民警用劲搀扶着两人,将其拖上船。“这两条腿感觉不是我的了似的,被冰水冻透了!”王先生的妻子刘某说。橡皮船回到岸边后,120救护人员迅速将两名游客送去医院,经过诊治两人并无大碍。

  民警了解到,王先生夫妻俩来自湖南,准备在青岛过年。而两个人都是头一次来到海滨城市,急切地想看看冬日大海的样子,便兴冲冲地跑到海边,完全忘了海水有潮汐变化。等到反应过来,两人已经被困在海中,好在民警及时将两人救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被困 夫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